2012/03/07

[20120303] Day047: Floating on the lake!


[20120303] Day047: Floating on the lake!

San Pedro de Atacama->Laguna Cejar

Stay:  Camping Quilaredy

Costs:
water and fruit 2040
bike rental 6000
entrance to laguna Cejar 2000
cookie and juice 1550
dinner(half chicken, french fries) 2300+700=3000
tour cost (tomorrow) 22000
camping 4000

Total Cost:
40590CLP
=2499TWD

Accu Cost since 2/1: 66572

話說來San Pedro de Atacama的第一個完整的一天,到底要怎麼規劃比較好?本想說要騎單車去月亮谷露營,可惜小鎮根本找不到高山瓦斯罐(我在Ushuaia買的撐過7個爬山的日子,剩下一點點,捐贈在Puerto Iguazú的hostel了,連火柴盒也捐出去,畢竟搭飛機這些東西都不行帶著。於是也不打算繼續找瓦斯了,因為過沒幾天又要去搭飛機,所以露營的地方只能限制在附近了,非常可惜。不過至少我還有堅持,一定要在沙漠露營一晚!

但是我很俗阿的找了城裡五六個露營區最便宜的一個,就這樣住進去了,至少這天只花4000智利披索過一晚(240台幣)。於是打定主意後,早上吃過hostel超級棒的早餐(這間大堆的原因都是早餐),慢慢收拾東西,接著去街上比價tour的花費,這裡待完整的三天裡,打算參加一個tour,大概就是阿根廷一個,智利一個,祕魯再說,所以這會是我第二個也是智利唯一一個tour。既然都去tour一定要找個自己去不了,也沒交通工具可以搭的地方去,這樣去tour才有意義。問過幾間後,大概這裡有4個熱門tour,一個就是月亮谷,看過距離後(15k單程),怎麼可能會參加tour,另外一個是鹽湖,跟死海一樣,人跳下去會整個浮起來,單程距離35km,這個當然也是自己去。還有一個sandboarding滑沙,對於這個比較沒興趣,而且地點就在月亮谷附近,直接跳過,最後選擇的當然就是車程2hr的高海拔間歇泉,聽說是世界第三大的,黃石公園似乎是第1?不過這裡厲害的地方在於海拔4300公尺,而且整個壯觀的安第斯山脈高山都在眼前。費用大概是2萬5,後來有一間說現金可以變成2萬2,先記下,而且是網路上台灣人有推荐過的dessert adventure。早上大概還有逛完小小的城,果然黃沙滾滾,道路都是坑坑洞洞,最特別的是這裡的住宅都像是古早台灣味的泥土磚,如果下雨,就會在白牆上留下黃色的泥流痕跡,看起來非常有味道。話說整個小城,全都擠滿了觀光客,其實我沒什麼興趣仔細逛下去。












回到hostel checkout,剛好12點,去租台單車,找了兩三間,不是店員不會講英文就是車子太大台,竟然要租給我21.5吋的登山車,會不會太誇張,這邊專業租車店也沒多專業,車子其實都保養的很差,本以為看到比Cafayate更讚的單車,有trek的,也有Giant的,非常開心,仔細看過車後,原來不是7速就是8速而已,而且基本上全都沒有保養好。

最後還是選擇Giant牌單車租,下午一點租到晚上關門,這樣6000披索(360台幣),還可以接受,畢竟這是公定價。於是就背著大背包(露營用品),去找露營區,隨便看到一間就給他租下去了,天氣太熱,也懶的全部都逛過。這間4000元,有遮蔭的草寮屋頂,前面有兩隻llama就在前面吃草,遠方,是那個可敬的像是富士山一樣的Licancabur高山火山,全都積滿雪。有非常簡單的淋浴和廁所,當然沒衛生紙和熱水,想太多了。趕快在這個蔭的草寮屋頂下搭好營,把水裝到最滿(2.xL),就騎單車亂闖了。沒什麼詳細的地圖,智利這裡跟阿根廷差不了多少。這是第一次在智利騎單車,也是特別開心,而且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是海拔2400,其實我正在這麼高的地方騎單車,難怪不久就累了..XD

今天要住的露營區


這天,打算先去把距離遠的鹽湖攻下來,用6000騎單車,抵過超過1萬的tour價碼。

終於騎上正確的方向,但沒有什麼標示,看到前方一位老兄也奮力踩著一台比我爛很多的單車,湊過去hola一下,發現是說英文的澳洲老兄,非常開心交換很多資訊,最後在無止盡的直線道路上,遇到對向的單車客,我趕快衝過去問路,剛剛好就是從鹽湖回來的,指點正確的路線,剛剛好就是旁邊一點標示都沒有,完全是offroad路面的小路。對向老兄說5km maybe,結果,最後大概騎了15-20km的offroad才到。












這一路跟來自雪梨的澳洲老兄邊騎車邊聊天,好不愉快。而且第一次在台灣以外的路上騎offroad,其實非常開心阿!雖然這台giant也是對我來說oversized,而且made in China不是Taiwan(因為是低階車),但還是騎的很開心,抵達鹽湖時,我們兩個都迫不及待直接衝下水去。對了,鹽湖進去要2000塊,記得要繳錢。

說到這鹽湖還真是太誇張了,下去就發現浮力特大,真的可以躺在水面耶!不過肚子腹肌要稍微用力,頭才不會浸在水面。其實我是不想要頭髮濕掉,不然其實直接躺下,大概只會淹到耳朵,但這個水真的是超級超級鹹,完全不敢讓嘴巴和眼睛碰到,而且身上若有小傷疤還沒好,浸到這鹽水會非常刺激。就這樣浮在冰冷的鹽湖上,大太陽在頭上照,前方是積雪的一整片安第斯山脈,後方是一望無際的沙漠,這種景象,只有100分而已。當我把腳伸出來,用雙手扶著膝蓋抓著,整個身體胸部以上以及小腿全都可以浮在水上,那瞬間真是太神奇了,就這樣放鬆浮在水上不知道多久,等到差不多上半身要曬傷也曬傷的差不多時,就起來了。又和澳洲老兄躺在鹽湖旁邊,不知道多久,似乎還睡著,因為醒來時湖裡浮著的人數多了大概3倍。起身,褲子變成整塊乾掉的硬布,一點彈性都沒有,而且全身的皮膚都是雪白色的,這鹽分太誇張,褲子和腳全都是白色的。













因為我可能還得再騎車去其他景點,告別澳洲老兄後,獨自騎上offroad往城裡返回。結果看到叉路,想說騎右邊,也會到外面的柏油路,就騎看看,沒想到是往稍微反方向的地方接回去,騎的offroad路程幾乎一樣遠, 但還得騎20公里的柏油路才回到原本灣進去的地方...Orz...

最後在筆直的柏油路上氣力放盡,因為遇到大逆風,而且筆直的道路會考驗你的意志力,雖然難度不高,但是意志力真的非常需要,因為你不管騎多久,前方的景色和旁邊的景色和後面的景色,全都沒有變,右邊高大的積雪火山也還在旁邊,這比在Cafayate騎車還誇張了。我開始佩服那些環球單車旅行的人,南美洲這段到底要怎麼騎阿... 還好變成陰天,不然我看水也會不夠。







回到城市已經6點,還是打消念頭,反正我還有空著的一天,再租半天腳踏車繼續騎好了。先去定好tour(22000那間dessert adventure),然後買了backpacker上面台灣人推荐的烤雞,外加小份薯條,蘋果汁,帶回帳篷,一個人在日落餘光中吃了半隻非常不錯的烤雞外加薯條,真是太完美了。花了3000,等於台幣180。




話說買烤雞興沖沖準備回露營區時,在街上被人用中文叫住:說中文嗎?一回頭,是兩位台灣人!開心的打個招呼,原來是背包客棧上的棧友,一對環球旅行的夫妻呢!小聊一下,由於我已經買好晚餐,真是太可惜沒辦法一起吃晚餐,但還好時間剛剛好,我們都還有兩天整整在這個小城,留了資料回去,明後天再來一起吃飯聊天囉!(事後發現原來當初申請阿根廷簽證時,就是跟這位先生要他們的行程規劃表,讓我參考,順利取得阿根廷簽證的,真是太巧了)

回到露營區吃完晚餐後,天暗下我準備去洗澡時才發現只有冷水(其實我應該想到不會有熱水),還是硬著頭皮,哪有人在沙漠洗熱水澡的,沖下去了!非常爽。9點初頭,睡著在外面有很多野狗吠著的沙漠綠洲的邊邊一個不是非常well organized的露營區。一切從簡就對了,這晚還是睡的很好,因為3點多就得醒,4點要準時出團參加tour去!

不知道位什,旅行的近50天以來,每天都比鬧鐘早醒,而且會差不多就先醒來,先把鬧鐘關掉。這真是在台灣不會發生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