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20120227] Day042: Arriving at Northwestern Argentina


[20120227] Day042: Arriving at Northwestern Argentina

Puerto Iguazú->Salta

Stay:  Hostel International Salta

Costs:
Taxi to Salta hostel 31.5
hostel for 1 night with dinner 75
food and fruit 34.11
50% of 2 other nights 75

Total Cost:
215.61ARS
=1350TWD

Accu Cost since 2/1: 57870

太晚睡,大概12點半多才睡吧。在hostel要睡的好就好的辦法就是等大家都睡了再去睡,這樣品質是最好的,但是你晚睡,通常你就會晚起,變成被吵早上的..XD 一早鬧鐘6點半就叫了,只得起床,拿好行李就去吃早餐等接駁車到機場了。

再看一眼Puerto Iguazú,沒多久就到機場,順利checkin,等到飛機,起飛。真是選對邊,這邊的窗戶,飛機一起飛就馬上看見依瓜蘇瀑布的魔鬼咽喉,雖然是側看,但是明顯的水霧飄到半空中,從空中免費多看到一部份的依瓜蘇,真是太感動了!飛機要選對邊,非常重要!譬如要看安第斯山脈積雪,我從智利北部坐回Santiago的飛機,一定要選到左邊的靠窗位置!

看到依瓜蘇後,飛更高,清楚看見整個紅紅的Puerto Iguazú,以及巴拉圭的Ciudad del Este,還有巴西的Foz do Iguaçu,三國邊境還有城市清晰可見,真是太讚了。再仔細瞧,甚至可以看見巴西端離Foz do Iguaçu幾公里遠的那個當初是世界第1大水力發電廠的某地名(我忘記了),看見整個水壩還有像是水庫的地方!哈,沒去也可以在飛機上一覽無遺!




1:50分左右,非常快就降落小小的Salta機場。在機場徘徊,找不到公車站,問人,也只能用西文,終於問到公車站在哪,櫃台小姐說要走出去到路邊等。為了省時間逛市區,我還是很俗阿的搭上開心計程車司機的車直接來到hostel。其實自助旅行,時間不多也是很花錢的,要時間很多才能慢慢來,餐餐自己煮..XD

Salta跟照片給我的印象不同,原以為這裡會是紅紅一片,沒想到市區旁的山竟然是綠色的耶!好久沒看到綠色的山,頗有台灣的感覺!整個南美洲最南端的Patagonia走一遍後,全都是光禿禿的山或岩石,或是雪,這邊第一次看見綠色的山真是頗開心!





這裡有像台灣..XD



下午先去問清楚tour的事情,順便計劃好待Salta三天的行程,決定明後天都在Cafayate,大後天選一個tour去走。看到hostel的價錢後,來到街上,至少去了六家不同的tour公司,結果價錢都不同,還有到街上拉客的,同個目的地以hostel說的最貴,要375,但有問到250的,真是太誇張,只是不知道品質怎樣?最後買不下手,先等Cafayate回來再說,畢竟大後天,要不要開團都不確定,先買有風險,而且聽說山區是雨季,有的石頭路可能不通,可能上不去4千多公尺的雲頂火車站了。恩,先去Cafayate再說吧!





接著突然發現,我身上的護照怎麼不見了!大驚失色,是真的嚇到,還好馬上鎮定,想到剛剛checkin時hostel沒還我,鬆一口氣,但是還是怕怕的,難道我之後的行程都得取消了等護照簽證重發?太恐怖了,拍了幾棟古董建築(又是教堂之類的),就匆匆走了2k趕回hostel,還好一切都在..XD虛驚一場。下次要是沒良心的hostel可能拿去變賣,然後稱我已經拿回去了,那不就慘了。得小心一點,雖然Salta街上到處是警察,治安聽說很好,但還是小心點。

第二次出門,去超市報到。買回的東西不外乎是下面幾項:義大利麵,醬料,水果,果汁。沒什變化,不多說,但今天找到沒看過的牌子的醬料,來試一下,稍微查字典發現上面寫的字英文照翻是:soon to serve!感覺是不用再調理了,外頭又寫番茄加鮪魚,太開心,買回來試。沒想到這醬終於是好吃的!好開心阿,6點半,補吃中餐只有吃麵包的份,吃的很滿足。

第三次出門,天已經微暗。這是南美拜訪第27天以來第一次準備逛晚上的(露營不算)。看見類似台灣西門町的行人徒步區,晚上依舊人聲鼎沸,以為來到台灣夜市。話說這邊的電器行很特別,除了該賣的電器,竟然還外包賣機車!超酷的,從Córdoba第一次看到,這邊又看到,你知道在眾多LCD電視中擺三台機車,這樣的畫面多特別阿!那機車明明是吃油的。

來到7月9號廣場。你只要看到阿根廷的城市,中心不外乎是日期開頭的名字,不然就是阿根廷那幾位偉人的名字開頭的,譬如San Martín之類。看到7月一定比5月的路還要大。看到大城市名字的街道應該也會是主要道路,看到名字很熟悉的,絕對是幹道。看多阿根廷城市,對於阿根廷城市的都市規劃頗有心得,我覺得應該學的是他們每個block一定有號碼規則,譬如這個block一定只有0-100號,下一條路一定就是100-200號。我是不知道超過100棟房子在這block是要怎麼辦,但是通常每個block都有固定號碼範圍,所以非常好找門牌,隔壁平行的路一定也是這個範圍,難怪在Buenos Aires問路,他要問門牌號碼幾號,聽到號碼,他就知道大概在哪區了。

另外阿根廷的路名真的很特別,除了剛剛提到的偉人(世界各國應該都這樣用),還有用特殊節日的日期當作路名最多,再來就是全國各地的主要城市地名也全都會擺上某個城市的路名。這真是太特別了。譬如我現在在Salta,又住在Buenos Aires這條街上。我記得在El Calafate時也住在Buenos Aires這條路..XD

回到Salta city tour,晚上在7月9號廣場待了不少時間,看到大教堂,不免俗進去坐坐,但是竟然遇到有教父(還是什麼詞的,是天主教的,我不太清楚)在上面主持類似彌撒的,整個超大天主教堂都坐滿人,當然我完全聽不懂上面的西文,但大家都好虔誠,我不免的跟著靜靜地聽著台上的聲音,接著頭皮發麻的聖歌和音樂響起,我沒有信教,但是我被那隆重莊嚴的樂音所吸引,厚重非常令人感到安穩的歌聲更是聽的我好感動。在那裡和一群當地的阿根廷人待了一點時間,我就像他們一樣,我看起來就像他們之一。這真是很特別的經驗,在這種幾百年大教堂裡真正聽見聖歌和一群虔誠的信徒們在一起,你會不由的被感動著。

回到廣場,四周都繞過後,坐回廣場中間,看著人群們。觀察到世界各國的人在廣場會做的事情都差不了太多:小朋友追鴿子,媽媽隨便灑東西餵鴿子,然後爸爸開心的看著自己的小孩追鴿子,以及一群無視於鴿子存在的人們聊天吃東西或呆坐著。這服景象,好美好安祥,是照片拍不出來的,似乎把所有人世間的溫暖和平凡都展像出來,這就是廣場的威力,你看得見屬於城市的安祥,那些醜惡和髒亂,你會無視。











我也呆坐不久,經過許多商店,回到hostel,結束這下午的Salta市區半日遊。成績:買了隔天去程的車票,問好搭車到智利的位置,以及得到許多亂喊價的tour,沒什麼進展。回來上網,先把Santiago的住宿定下,省事,然後繼續研讀Salta, San Pedro de Atacama以及Santiago的資料。這3個點,就是飛復活島前最後在智利和阿根廷土地上最後的停留處了。

晚上和法國人室友一起享受完free dinner(這是第2間遇到有free dinner的hostel),打包行李,明天又即將踏上未知的都市,下午得騎單車,早點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