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20120302] Day046: A great cross-border bus trip!


[20120302] Day046: A great cross-border bus trip!

Salta(Argentina)->San Pedro de Atacama(Chile)

Stay:  Campo Base Hostel

Costs:
Taxi 3.5
Tip for luggage 2
2 nights in hostel CLP24000


Total Cost:
5.5ARS+24000CLP
=34+1478
=1512TWD

Accu Cost since 2/1: 64073


這天很輕鬆,我只需要去搭上車,下車後找到hostel住下,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簡單說,是個交通天,但這天不一樣,因為這段巴士是著名的跨國界客運,在阿根廷和智利之間大約有三四條非常有名的跨國路線,這條不是第1名就是第2名了。(另外我知道的大概就是Bariloche那條還有Mendoza那條,台灣朋友唐先生就是坐Mendoza那條) 這條路線打從一開始計劃南美路線時就已經決定,而且已經確定是每週的周二和周五才會開車,早在Bariloche時我就已經上網定位,而且竟然是第一個訂位的人,選到最棒的二樓最前座!

我已經期待這段旅程很久了,和兩位愛爾蘭女生分攤taxi到客運,省的背全身重裝走25分鐘,只花了25塊台幣左右!阿根廷的客運超貴,計程車倒是蠻合理的。(一個人坐除外...XD)






路過昨天剛來的七彩山



上車後果然整個左邊到正前方,幾乎150度的風景全都看得見,像是全景的一樣,風景就在我正前方上演,真是太爽了。上車後先睡覺,畢竟一開始沒有重點。過Jujuy後,才準備進入經典路線。看到昨天tour經過的Pumamarca,過小城前轉往52號國道,海拔從Salta起點1200多,到Pumamarca的2200-2400多,到最高點竟然有4800多!這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這麼高海拔的地方呼吸(飛機除外)!有種感動,非常非常深刻。


這條來比賽單車應該很刺激阿!



Salina Grande 阿根廷的大鹽湖

道路經過鹽湖,直接在車上就可以欣賞神奇的景色了





還是有人住這種高原上耶





阿根廷海關,離真正的國界還有幾公里遠

這就是國界!標線顏色也不同,過這個地方就算智利了。

以上照片都在阿根廷,以下的照片就在智利內了。

整個路線用文字來形容,大概是從下雨的標高1200的Salta大城,來到週邊綠色的森林山谷,開始來到標高2000多Pumamarca艷陽高照的黃色峽谷,接著一路爬昇到4100的山口,下滑到西北高原最著名的另外一個景點高海拔3700多的大鹽湖,路線直接通過雪白的海天一色的鹽湖,接著通過平坦的海拔4000左右的高原,接著遇到安第斯山脈的核心,爬昇到接近海拔5000的山凹處,景色變成冰雪大霧和大雪一起飛舞的雪白高山,兩側只看得見雪白一片。過了海拔接近5000的道路後,到最後一段完美的光禿山坡直線下滑路段,直接會把海拔砍掉2000多,耳朵會痛到像是飛機降落,來到標高2400m,光禿一片風沙飛舞的世界標榜最乾燥的沙漠:Atacama沙漠。

阿根廷的標線是白的,智利是黃色的!但是景色都是連續的~


對面的卡車司機好像在根我們司機交換等等的路況

沒多久就變成這付樣子


大雪不停打來,到玻璃上會變成碎冰塊




遠望沙漠,風塵飄揚

智利海關就在San Pedro de Atacama 這邊等了好久





聽到這樣的路線就覺得很厲害了吧,我也這樣覺得。而且真的體驗一趟後真是這樣的感覺。

這客運不同的是,座位前面特別放了嘔吐袋,不過事實證明,還是台灣的山路比較彎,這裡的山路雖然scale大很多(海拔超高),但灣度還是不及我們台灣許多山地道路。但景色真的是用絕美來形容。

客運很準時的7點出發,中間不知道停了多久在Jujuy檢查車輛、過阿根廷海關、進智利海關,總之也準時的在7點下車,但離開智利海關已經是晚上8點。順利的在沙漠綠洲小城找到小小的hostel,也順利定好接下去的hostel以及接送至機場的接駁巴士,現在坐在沙漠中的綠洲裡用著internet打著遊記。

這一切真像作夢。而且我沒有高山症,可能是我沿途吃了20多片的coca葉(當地治高山症的傳統方法,昨天參加tour時買的葉子,使用方法很簡單,把葉子的stem去掉後對折,放入嘴巴的同一邊(牙齒外側和臉頰那中間)含著,不要嚼。為什麼是同一邊,是方便說話。然後你就會有在喝茶的感覺,會漸漸有茶香跑進嘴巴裡,順著口水吞下。非常有趣。當我看見GPS顯示4800時還真是嚇了一跳,看看自己的狀況,沒有一點高山症的症狀,還真是鬆了一口氣,倒是接下去的直線下滑,海拔很快降到2000多,實在是耳朵很痛,不知道打了多少哈欠才恢復正常。踏出巴士時的氣溫大概20出頭,真難想像剛剛是在零下下大雪的高山開過來的。

真是太佩服安第斯山脈了,一切都是這麼巨大,這麼的廣大,高山可以終年積雪,有鹽湖,有完全不長什麼東西的廣大高原,加上當地偶有的llama子來走去,當地人的土磚屋突然在廣上的高原上突兀的出現一棟,這些豐富的地景還真是讓人太吃驚了。

若是要我推荐阿根廷的客運,絕對不要miss掉這段綜合西北高原風情以及安第斯山脈狀麗景觀的客運路線阿!記得是Salta(或Jujuy)到San Pedro de Atacama,而且終點更是智利北部最著名的景點:Atacama沙漠。

今天真是太豐富了,但有趣還不夠,有趣的在最後。

今晚住宿的另外兩位室友是來自巴西的先生和一位小姐,說著葡萄牙話,只能用非常簡單的英文單字來溝通,打招呼時,他們來拿出巴西國旗顏色的圍巾,向我揮舞,說明他們身為巴西人的驕傲和開心:) 巴西真是太high了,很多東西都是巴西的國旗綠黃兩色,代表他們的足球也是。

結果當我坐在餐桌上用電腦時,那位先生拿著筆電,開著google translate,把葡萄牙文翻成英文拿給我看!原來他是要說他們幾個人定了明天幾點幾點的某個tour,要是我有興趣,歡迎跟他們一起去,可以去問櫃台幫你安排!

真是太驚喜了!我跟他說了謝謝!我不知道要回什麼,英文他們也聽不怎麼懂。於是我也馬上打開google translate用英文打上:對不起,我明天已經要去某某地方了,我明天也會checkout因為我會去某某處露營!或許過幾天我也會去這個tour,感謝你的好意!

然後當然一變就變成葡萄牙文,拿給那位巴西先生看時,他開心的跟我握手,那瞬間還真是太有趣了,當然也有感動。感謝google translate讓這一切變成可能!巴西朋友,祝你們明天的tour好好玩阿!

跟世界各國的人交朋友,真是有趣的一件事情。晚上打遊記坐對面又是一位說著標準英文的加拿大老奶奶(別驚訝,這邊太多歐美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等級的背包客,跟著大家擠hostel床位,而且都自己來,或是兩個一起來,甚至專門來爬山,來爬比我多天的多的是阿!),突然說出非常不順的英文了,卡住..XD 畢竟跟不會說英文的人說英文時,我也習慣儘量用單字來湊起來讓他們好懂。還真是有趣。

話說只要世界各國的人會講英文,基本上我只有遇到一兩位法國人、德國人的英文稍稍微差一點點,基本上各國非英文母語的人都講著一口很順的英文,尤其是這兩位荷蘭女生,講英文真是跟母語差不多了..

anyway...在沙漠的第1晚,早點睡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