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20120301] Day045: A beautiful end


[20120301] Day045: A beautiful end

Salta->Hummahuaca->Salta

Stay:  Hostel International Salta

Costs:
coca leaves 10
museo entrance fee 30
lunch of llama pie 50


Total Cost:
90ARS
=563TWD

Accu Cost since 2/1: 62561


今天行程就是tour,讓第一次參加的tour結束最後在阿根廷完整的一天吧!
沒想到這天超讚的,令我意外,真是把我在阿根廷最後的一天妝點的毫無瑕疵!

首先,這tour company叫La Posada。必須推荐一下,其實整理還不錯。唯一讓我覺得意外的,其實也是這邊的傳統,所有東西都要加錢。已經知道tour不包含餐點,所以中餐自附,但車子把你載到指定餐館,大家都點了,你不點跟大家一起吃也很奇怪,我只能跟著花了50(minima)吃了我很不願意花錢的一餐(我有準備餅乾了)。但能吃到llama肉也是很讚啦..XD 所以平衡了一下。建議要參加tour的背包客,如果是超省錢一族,最好問清楚另外加錢的項目,譬如中間重要景點的門票都不包含(在阿根廷好像一向如此),所以tour花了205,但吃飯、門票、防高山症的coca leaves也花了90塊,這天花了300元(2000多台幣)玩了這個tour。

今天tour,剛剛好坐我旁邊的又是另一位荷蘭女生,於是整天就是跟室友Meerlow還有這兩位荷蘭女生一起走,當然還有同團會說英文的兩位瑞典人、兩位阿根廷人、以及一位加拿大太太。整團22人左右,大概就是少數8位左右講英文,就這樣分兩群。西文團還有英文團,還真有趣。
























至於去的景點,基本上就是著名路線,沒有特別好講的。大概就是Tilcara到Hummahuaca之間的沿線景點都停了,蠻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邊的高原城市,土磚屋(很像台灣古早厝),還有那些美麗的七彩山等峽谷。整天其實就是西北高原的縮影。




























參加tour的人人都好nice,大家都用不是mother language的英文溝通談笑著(當然只有加拿大太太是),這天玩的真是太盡興了。原來參加tour雖然貴,但是比起一個人玩,接觸的人多,跟世界各國的人一起玩,似乎有不一樣的感動。









新認識的荷蘭女生(忘記名字了),跟我一樣隔天會搭上同班車前往智利的San Pedro de Atacama,剛好另外兩位愛爾蘭女生室友們,也是同班車,這種感覺真是很讚,一上車前就已經認識其中三位了,讓隔天這趟像是tour的客運旅程裡非常開心,不會只是一個人的感覺:)

說到在阿根廷最後的這一晚,真是太特別了。和愛爾蘭正妹和荷蘭正妹一起吃著hostel的free dinner,聊聊大家的旅行,接著我才想到,還有剩下最後一份阿根廷郵票還沒用完!只有今天晚上有機會寄了,吃完晚餐趕緊掏出來寫一寫,準備拿去寄。已經10:30(阿根廷夏天都很晚吃晚餐,這邊雖然日落已經提早到7點多,不像Ushuaia的9點半,但還是9:30到10:00才會吃晚餐),問一下櫃台小姐,最近的郵筒就是在市中心plaza那邊...XD 為了安全起見,第一次在阿根廷這麼晚出門,所以身上只帶著地圖一張,明信片一張,以及手機一隻,穿著短褲拖鞋就出發寄明信片。本以為今天就這樣準備回來寫遊記睡覺了,沒想到走到main plaza看見竟然有演唱會!還有不少人聚集,寄完明信片剛好11點,不由的湊過去瞧瞧。又發現整個廣場都是警察看守著,放心了,去聽演唱會吧!稍微瞄一下看不懂的標語和舞台後面的文字,發現一個熟悉的詞,於是猜測這是一個反恐週年紀念聯合演唱會之類,7點就開唱,已經唱4小時了!以為我會剛好聽到最後一首,沒想到看到三組人馬的表演,超過10首歌,剛剛好12點才聽完!表演人馬有年輕樂團,像是台灣的地下樂團一樣,也有當地北方高原原住民樂團,唱起來就真的很像我們原住民一樣特別high,風格不同,最後一組主唱像是馬修連恩變胖的版本,唱起歌來有點胡德夫的fu,但是又非常有power,三組人馬唱的歌全是西文,說不定第二組不是西文,是原住民話。令我印象深刻的更是這邊的聽眾們。台灣人只會在下面拍手喊叫揮舞,這邊的人呢?也都會,但是多了跳舞。就這樣,大家竟然隨著音樂在廣場上就跳起舞來!只要音樂一開始有,大家就起來跳舞,好開心阿!這邊的樂曲的風格,我真是太愛了,可惜我沒有機會去買他們的CD,這裡樂曲都偏向開心鼓舞的歌,而且唱起來或聽起來真的會想要跳舞,雖然不懂再講什麼,但其中一首的副歌我聽出來了,是在讚揚南美洲大地,這首歌真是太經典,整晚睡覺時都是它的旋律,我也不禁跟著群眾一起拍手,隨著音樂擺動,真是美好的一晚。


荷蘭正妹幫我拍的

這是傳說中的llama肉pie


這天,有著世界各國朋友的陪伴,在這經典的阿根廷西北高原(就很像我們台灣東部或山地),看見最根本的阿根廷的感覺,也聽見最直接的阿根廷的聲音,以及看見可愛的阿根廷人們。這天真是太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