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20120229] Day044: Mummies


[20120229] Day044: Mummies

Cafayate->Salta

Stay:  Hostel International Salta

Costs:
bus to and back to Cafayate 120
donation 10 (教堂旁捐給要錢的老婦)
tour cost for tomorrow 205
food and fruit 41
musem entrance fee 40

Total Cost:
416ARS
=2604TWD

Accu Cost since 2/1: 61998


今天沒什麼行程,大概就是等10:30的客運坐四小時回Salta,再走回原本的hostel checkin。剩下的下午零碎時間,沒有安排,大概就是報名明天的tour以及再繼續去逛沒有去到的Salta市區了。

話說今天的重點在於最後,Cafayate這晚,說來話長..XD

Cafayate的晚上非常舒服,可惜這間hostel除了沒有人會講英文之外(只有唯一一個住進來的德國人會講),晚上的蚊子超級多的!八人房這麼大,門又關不太起來,怎麼可能打的完?燈又暗,我還得自己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才能看到蚊子,然後又單手打,就這樣打了三隻(阿根廷的蚊子跟台灣看起來一樣),結果晚上整晚還是在耳邊繞來繞去的,我大概只有睡著1小時吧,好慘的晚上,住hostel快一個月了,第一次住這麼慘...

早上起來當然沒精神,只得去4小時客運上睡覺了。本來想一早起來散步在這個小城,當然也是沒有做到。再此大力不推荐HI的Ruta 40 hostel...



剩下半小時,才在Cafayate逛逛,然後坐上客運就這樣回Salta了。

下客運時發生一件插曲,我大意沒注意到放行李時對方沒有給我receipt,在阿根廷,去搭客運行李都會有行李條,下車時要拿行李條去兌換行李,確保行李安全。結果他貼了行李條沒給我,我觀察了一下下一個人也沒給,真怪,我也沒問就這樣上車了。沒想到不知道是他故意沒給,還是真是要自己要,總之我下車後領不到行李,等到最後大家都走了,我才能過去拿,結果他還是不給,我兇了,一直用英文重複那個人沒給我收據,也不知道他們聽不聽的懂。最後那人竟然跟我要10 pesos小費,我就沒甩他把行李拿走了。anyway..看見幫扛行李的阿根廷人滿臉滴著汗,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到底我該不該給?(所以隔天我被要小費時我給了... 這邊很常被要小費,不懂的拒絕你會花很多錢..XD )

下午煮了過時的中餐後,遇見一位荷蘭正妹,原來是室友!(不要要照片,我根本沒照她阿~)小聊一下,接著我們就一起去街上找tour了。荷蘭正妹叫Meer-low(荷蘭文當然不懂,我是近似拼音),西文很強,可以無礙的溝通,大概比我的英文還強。當然她的英文也是比我強多了,真是太羨慕了,直接報名西文版本的解說..  後來我們一起找到一個去Hummahuaca的tour,Meerlow多報一個隔天的Cafayate。

很幸運,這是第一次跟外國女生有直接的接觸,不然之前的經驗,歐美女生只有住同間dorm才會理我,才聊的起來。這次經驗很好,讓我對荷蘭女生很有好感,畢竟他們不會因為我們英文比較差又是亞洲人,而把我們看成不一樣。

訂完tour,Meerlow回hostel,我獨自繼續逛剩下的Salta。記得新加坡朋友Rick的叮嚀,來Salta記得去看看有沒有免費的表演,因此我就去問了information center,得到回應是去問culture center還有theather,於是我又去到這兩間,結果竟然發現沒有人可以問,根本沒有給人問的地方,警衛一看就是只能用西文溝通,只好默默的巡了一遍貼上的廣告和海報,確定沒有這幾天的表演,就離開了。沒行程,不想花30塊坐纜車上去看Salta市區,類似的景色在Ushuaia和Bariloche都看過了,於是還是去了猶豫不決的高山考古博物館(MAAM)。這是旅行至今44天第一次進博物館。這趟有貴,要40元peso,為什麼選這個博物館去?因為這裡有真正出土自海拔6千7百多Llullaillaco山山頂,當時有的三位獻身祭祀(不能說是犧牲,因為他們的文化中說他們never dies)的兒童,遺體被高山的環境完整保存下來,木乃伊化了。這裡是唯一可以看見三個木乃伊的地方,而且是真正的真品,就被保存在這個博物館裡。




由於對這些古文明和文化不是非常了解,因此還是進去把所有有英文的文字都看完了。木乃伊說實在有點可怕,體型比想像中小,畢竟是小孩。三個木乃伊只有一個會展出,輪流的。我看到的是The Lightning Girl,由於某次大閃電把他的臉和衣服部份燒焦,所以叫這個名字。對於以前印加文明的文化,不是非常認同,三位小孩就這樣被活埋,但畢竟都過去了。

出來後,遇見西北高原的暴雨,也沒有多大,但是天空像極了台灣傍晚的午後雷陣雨,或像是颱風天前的紅色天空,超美麗的。好在走在某邊的屋簷下就不會淋到,而且阿根廷人似乎很少在拿雨傘的。






晚上見到另外兩位室友,是兩位環球旅行的愛爾蘭女生,其中一個很有leader的感覺,一個則是很溫柔看起來很乖的女生,沒想到他們已經旅行10個月了。四人房裡三位正妹,還真是害羞,讓出房間的廁所給他們使用,我去用外面的,另外真的真的第一次遇到這麼讚的室友,三位女生都很健談,而且都很願意找我講話耶..XD

三位好室友們也都很讚,早早11點多就睡覺去,讓我有一個睡的很讚的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