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Notebook R150 Ready for Traveling!

這兩天晚上回家,就是focus在要帶去的NB setup上。

重新試了幾個desktop environment,最後決定使用Ubuntu 11.10才正式加入官方support的LXDE,也就變成Lubuntu



很久以前就試過LXDE了,不過當時沒有整合到ubuntu環境裏面,只能apt-get裝下來。會喜歡這套lightweight desktop environment的原因除了好用,就是因為主要開發者都是來自台灣,因此很自然而然的支持使用。到11.10後,整合更完善,效能似乎更好(對我這台老NB來說)。

這篇就是在我的Toshiba R150老筆電打的。雖然是7年老筆電了,而且當初是世界第1台12"電腦最輕的一台了,所以當初買來spec就比當時的其他筆電還要低階,所以可以當8,9年前的computation power來看。不過1.1kg還有1024x768適合打字、寫作的4:3螢幕,還真是比現在的許多小筆電還輕巧舒服。想一想,為了能常打skype/gtalk聯絡阿君,隨身攜帶這台筆電也是值得的!(也因為決定帶NB旅行,因此也買了Pacsafe的筆電包,請見上一篇文章。)

上了lubuntu並且重新調校過後,真的還蠻順的耶,當然rule of thumb就是分頁不要開太多。我在8GB的新NB上面(個人的主要工作電腦)上,我分頁常常開超過30個,隨便就是50個。在這台上面要重新習慣回開5-8個分頁就好。這樣東西就不會跑去swap裡了!(Ram有1G+256MB)

anyway...老筆電要準備重新上陣!這台電腦陪我度過大學專題、Stanford拜訪教授、研究所兩年coding+口試、第1份工作coding、無數次conference,還勉強撐到目前的工作一年多,才正式退役,安放台中家裡,只有剛好回家沒帶新NB時,才會拿來上網用。真沒想到,重來沒有故障維修紀錄的它,現在要準備陪我環遊世界去了!

主要會使用的軟體,也都安裝好設定好了:
  1. Internet: Chrome, Skype, Pidgin
  2. Picture related: Picasa, Hugin, Geeqie, UFRaw, Gimp
  3. Other: Goldendict (with Spanish/English dictionary loaded), Dropbox

當然我還是會花個小錢為了它買一條筆電鎖,希望它還能平安健康的回到台灣!

帶著台灣製作的軟體出國去,身為open source developer的一員,深感榮幸!我會多多向外國朋友介紹的: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