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Leaving for another place


這天很奇妙。

中午好同事們請客,吃了一餐大餐。
吃完,我走進中華電信,來台北以來一直擁有的mpro 3G網路,在此時被中斷。付了違約金666,換來3個月183月租費就好,而不是1300多的沒有用的到網路和話費。

被中斷的那刻,我深刻感覺到即將離開熟悉的城市,以及離開熟悉的事物。吹著台北的冷風,看見這一切熟悉的街道。我就即將離開了,這是最後一天進公司了。

我似乎一向是多愁善感的人,只是和阿君在一起後過的很開心,一直很開心,我永遠回不去高中或是大一那段每天望著星星才能入睡的浪漫,或說是慘淡。不過這最後一天上班日裡,我拿起錢包裡的那疊火車票,那兩人份的環島莒光號車票。我仔細的把八張票排好,拿起相機紀錄起來,因為兩人份的票即將被拆散,其中一份要被拿來作為福委會的旅遊補助報帳用。

那是一段美麗可愛的旅程。2011年的倒數第二天將近半夜,我們一起衝到台北車站,做上夜班車,離開我們都討厭但是在這裡生活的台北。我們用最慢的速度,在深夜裡一站一站的離開。我們擁有彼此,你依偎在我身邊,把所有的疲憊用上,妳的下一秒鐘就是睡眼惺忪天還沒亮的高雄。

我一路望著你,因為妳的頭抵在我的腳,我沒辦法做好,因而沒辦法好好睡覺,但是我想受這種幸福,因為我的不舒服,讓你得以用更舒服的姿勢睡著。我輕輕撫著妳的臉龐和長髮,看著你在深夜裡燈光全亮的莒光號裡睡著。

半夜的火車上,全世界只剩下鐵軌和輪子的聲音,劃破在寂靜的台灣西部鄉村裡。有多少輾轉難眠的同胞們也會從他們房間的窗外聽見我們的火車劃破寧靜的聲音呢?車上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右邊的位置換了好幾批人,夜歸的、回鄉的、還有外勞們。

很奇妙的,做火車這件事情,這個世界似乎變成縮影,一直在我們的位置外上演。我們只需要好好坐著,就看透人生百態。窗外飛逝向後的風景,以及四周不停變換的人們,你睡過整個400多公里的旅程,而我在妳的香味中,輾轉難眠,觀察這些人們以及看看我們自己。

我永遠無法忘記你睡醒就吃,吃飽了又想睡得眼睛。
吃完麥當勞,我們已經在台灣最南端的火車上了。翻過幾座山,我們就可以開始看見太平洋。你依舊宣佈你想睡覺的事實,靠著我,你繼續睡著,直到台東海岸出現,你才醒來,大聲的再次宣佈:我睡醒了!

台東市區的雨下的突然,妳的淚也下的令人錯愕。還好你好了,不然我會因為你而繼續難過起來。在這個下雨的東部小城,我們找到我們的民宿,還好也順便因為民宿老闆找到全台東大概是最後一台的租用機車。

東北季風依舊強烈,對於你這個小不點來說,還是太冷。我們吃了三碗你最愛的卑南豬血湯,然後回到過去,就像當初我們剛熟識的時刻,我們馳騁在過去與未來之間。台東的道路是我們當初熟悉的風景,你緊抱著我,風讓你無法開口,但是因為體溫,讓我卻有向前的勇氣。

我突然覺的,這一切都是因為你,不然我什麼都沒辦法擁有。

我學會欣賞這一切,我學會幫助別人,在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開始會捐錢給那些需要的同胞們。我走在路上,我會向老婆婆們買糖果。我本來不屑一顧的事實,我現在會主動幫忙。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踩來採去,因為你給我無比的勇氣。

我牽著你走過,事實上是你也牽著我走過。你睡在我肩膀從台北繞了快3/4圈來到斜對角的台東,其實是你帶著我來的。

在都蘭這個神奇的地方,我們回顧當初的旅行,享受這次的旅程。跨年夜裡的小酒館,竟然像是在外國一樣。你帶著我跳舞,享受人生,享受這個當下。

你總是用笑容和無與倫比的可愛給我許多動力。我沒辦法想像沒有你,我會能怎樣變得更好。八九年過去了,你依舊和從前一樣可愛,充滿活力,而且永遠都有種特質,會讓你身邊的人感受幸福。

環島過了,這是我啟程前往自己的旅程前,我們最後一次旅行。我很珍惜這些時刻,我幾乎都不想睡,因為我想看著你睡著幸福的臉龐。火車過了整個飄著細語的縱谷,來到東北角,越來越靠近我們現在的城市。不過說道我們的城市,我依舊第一個想到的是台南。

我牽著你跨過2011年,你牽著我帶我嘗試更多事情。在那個仙女棒充斥的小庭院裡,我看見我們的未來。

這些都太重要了。這些你給我的。

「請你等我回來」。我獨自走在台北冷冽的寒風裡,我回想這一切。我知道這是我自己得要經歷的。除了世界各國的美景,我更覺的我應該好好地學習自己一個人。有你的世界裡,我過得太幸福了。我得走出去,學會更多能照顧妳的能力。請你等我回來,我會變得更好,才能永遠照顧你。

妳的未來我會負責,我到現在還是相信,就像當初我們剛在一起時,台南、成大,以及天文社,註定讓我們兩個相遇,而且我就是出現來讓妳的生命變得更幸福的。從此以後,你就是我生命努力的目標,我會讓你幸福,讓你開心。

沒有女朋友可以像你一樣,對我付出這麼多,而且讓我變成更好的人。我也會努力,從此我會學會把自己放下,因為你才是我生命的最大目標。

這天,我即將改變自己,前往另一個階段,為自己還有你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