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Be braver

隨著出發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我深刻體驗到心情的變化。
可能是前陣子一連串的動作,包含先去捐血了500cc (想說出國後以及回國後可能連續半年一年沒辦法捐血),然後當天就去做植牙手術,接著想當然一兩個禮拜沒辦法好好運動和讓身體休息。接著又打黃熱病疫苗,據我所知疫苗就是讓身體感染強度低的黃熱病,讓身體自己好好產生抗體,所以又是傷身。接著還去拔智齒。造成出國前好一陣子沒辦法規律運動。

身體也發出警訊了,這一切都有點太趕的感覺。昨天晚上發現頸部後面原本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摸到的硬塊(約指尖大小),似乎突然變明顯一點。無意間摸來摸去發現另一側也出現一個小小的,更小,害我整個人嚇一跳。當天晚上又去裝牙套回來,趕緊google,發現可能是良性的,為了保險起見,趕緊掛號,今天早上就去萬芳醫院掛耳鼻喉科門診,想當然我現在還在這裡打字,就是結果是好的:99%是良性,而且醫生建議不用做些什麼。當然沒有切片什麼都不知道,他只是照經驗推論,通常沒事。

好,就當他沒事。不過我還是整個人嚇到,畢竟親愛的媽媽當初發現肺癌轉移,就是在肩頸的淋巴腺。我可以想像當初媽媽的心情,還有她有多麼堅強,堅強到我無法想像。

當然我現在沒事,不代表就真的沒事,心情還是受影響的。我突然在下捷運走回房間的路上想通一件事情:或許這件事情,就是考驗我對於自己的狀況的判斷和作為。我會因此被打倒然後就放棄所有計畫嘛?

第二件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它讓我真正想清楚我要的是什麼。我已經聽說、也感受到,當一個人身體不這麼舒服的時候,是多麼的想回到家裡,回到熟悉的人旁邊。我在台灣的山裡深刻感受過,那種想回家想下山的心情。當不舒服的時候,什麼玩的心情都喪失。我因此拿出心底保守的那一半,告訴自己,安靜的想。我想著,如果今天我就要這麼走了(當然我心情曾經糟到這樣),我最放心不下,又第一件事情想到的是什麼?

是阿君。是我親愛的阿君。

我第一個念頭是:阿君怎麼辦?我對不起她阿!

我終於可以理解媽媽的心情。

是這樣才會成長嗎?我答應會對自己的身體更好一點,但最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內心其實祈求的只有安定。我想要阿君好好的,幸福的過一生。永遠不要傷心難過。她是這麼的單純、這麼的寶貝,這麼的善良,她值得我對她好一輩子。然後我也會這樣。於是我在內心呼喊媽媽,希望媽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成長,並且讓我體悟到,不管我打算做什麼事情,我都得為阿君著想,而且我得好好照顧她。

環遊世界是我的夢想。如今有這個機會,我還好好的,我就得去做。但是不去可以嗎?可以。浪費15萬元的機票可以嗎?有點心疼,但是呢?錢可以再賺,阿君沒辦法取代。

所以我得勇敢一點。不要為了小事情就被打倒。我深深覺得我得更仔細的對待自己的身體,好好的利用這次旅行也把身體顧的好一點。希望回來,我可以嶄新的重新生活,無論是內心上的滿足,還是身體上的。

或許出發前,就得經歷這一幕。我怎麼都開心不起來?房間要搬家了,還沒整理。行李?東西全買了,卻全部還沒弄。剩下倒數四天,第五天就出發了。

勇敢一點吧。我記得媽媽的話。要出發了,我得更小心,而且我會好好的回來,然後永遠不會再離開我親愛的你。我會心滿意足,然後我剩下的一生就是準備要好好奉獻給妳,讓你永遠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