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Crazy buying week, continued

所以上一篇文章是說上週周一到周四寫文章時。結果周五,又花了5000多把剩下的東西補齊,加上今天一下子辦了三件必要的事:黃熱病疫苗、藥品、國際駕照、YHA卡。差不多1萬又跑掉了...

提一下這些購買的裝備:


  1. Snowfox天鵝絨睡袋內套  350TWD
  2. Pacsafe Retractsafe 250 鐵練密碼鎖   621TWD
  3. Pacsafe Coversafe 75 護照套  748TWD
  4. Pacsafe Venturesafe 400 防盜旅行肩包 3380TWD

網路上有前輩說Sea to Summit的超輕睡袋內套似乎沒有比台產的好,所以直接選購了台廠的便宜睡袋內套,換來多100g的重量和大一點點的size。不過沒差了啦。價錢差三四倍耶。

接著看上pacsafe這牌子。稍微search了一下,外國還蠻推崇的,一度還想要買那3千多的背包網狀鎖,看起來頗高調,而且好安全,後來想想還是算了,買了一條鐵鍊密碼鎖,鍊子可以自動收起來,體積不大的。不過鋼線頗小,應該是防心安的而已。(我已經買粗的那個版本了,他有兩個版本)。接著必要的護照套,是掛在身體裏面的,可能是內衣之外、外衣之內的那個隱藏內袋。還沒拿到手,不知道真正大小多大。打算把護照、黃熱病黃皮書、以及最重要的信用卡塞裏面。



最後,最最重要的,也就是旅行唯二的第二個包包:隨身側背包。看多pacsafe,連在台北路上都會看到外國人使用,就狠下心來買下比預算高2000左右的側背包了。這個包包同樣評價不錯,不過似乎有點大。不過不厚,裝了旅遊書、小相機、雜物、水壺,應該也是差不多了。主要是可以帶著NB隨處走。雖然我要帶去的NB才1.1kg,不過加上變壓器也是要1.5kg左右,實在有點重。看來還是得花上一兩百多買一個筆電鎖,把它鎖在大背包、接著用鐵鍊把大背包鎖在沒有寄物櫃的Hostel床腳。

大致是這樣了。除了鐵鍊鎖,我在買帳篷時也多買了一個TSA專用鎖,後來才知道TSA的用途是授權海關人員可以正規的把鎖解開檢查行李,而不是用破壞性的方式把鎖打爛。不過似乎只有美國海關可能會需要?不過備著也是不錯,他也是簡單的密碼鎖。

買了這些有的沒的,也打了針,辦了駕照和YHA卡,幾乎要買的東西都到手了。當手上的TO-BUY list愈來愈短的時候,還真是輕鬆愉快。

兩個禮拜後的今天,我剛好啟程。物品愈買愈多,剩下的準備愈來愈少,看來,是時候該好好調整作息心態,準備出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