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The last night in Taipei

搬來台北,正式進入最後一個晚上。

這天台北正好下完雨,天空還是霧。把老爸的汽車停在停車場,一如往常繞了兩圈信安街,與預期一樣,沒有車位。


我怎麼會是一個這麼念舊的人,我到現在才發現。過去的美好遺留下來的任何事情,我都無法把他丟掉。我真不適合整理東西,或許有人會想到這是一個不怎麼完美的藉口,但是事實就是這樣,所有東西都連結到一塊屬於自己內心的記憶,所以我沒辦法丟掉它。

黃金博物館玩掏金體驗留下的兩瓶小玻璃罐子,會讓我想起你可愛認真的掏沙模樣。當你掏到的黃金比我還多時,你留下得意的笑容,不僅僅只有在我的硬碟裡,還烙印在這些玻璃瓶裡。台北濕冷的天氣,可憐的瓶子,軟木塞都發霉了,我還是不想丟。

這就是我。我沒辦法忘記太多美好的事情,傷心的部份我似乎選擇遺忘。就像我永遠沒辦法忘記這個夜晚,你帶我去夏慕尼鐵板燒,為我提早慶生。這是我在台北的最後一晚,我即將遠行,每一次撫摸著妳的長髮,我都即將把它深深藏入心底。這些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我會在外國的土地裡懷念今晚的這一切。

是阿,我都無法相信,搞得像是世界末日一樣,對吧?

沒有準備出發,我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會是這樣子的。就好像是我千百萬個不願意待在這個城市,急迫著想出發看看這世界,但另一方面,我又捨不得這裡的一切,捨不得有你在的每一個平凡卻也不平凡的日子。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你這麼長一段時間,這也是我們或許第一次這麼久沒有看見彼此。我沒有離開,我就永遠不知道你的珍貴,以及那些我們曾經在一起度過得每一天,多麼的平凡卻也特別。

還沒出發,我已經體悟到許多事情了。即使我現在停止一切,我也已經知道了不少事情,這些事情或許在兩個月前根本還沒有這趟旅程的想法之前,我永遠也沒辦法知道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像是平行線,慢慢延伸在這個宇宙,偶爾打結,偶爾分開,然後又各自向前。這世界上哪缺人去環遊世界?連我分享過一兩篇簽證文章都會沒事收到另外準備啟程環遊世界的人的詢問email。這世界哪裡缺少另一對即將分別的戀人?每天都有人求婚,每天都有人結婚,而且每天都有人快快樂樂得生活著。但是這世界幾十億人裡,就你對我來說不一樣。


你就像是給我無形的力量,在我心底有層無敵的後盾。我才第一次沒有和你一起上高山,就失去勇氣往上爬。原來你這麼重要,當我知道你並不在身邊的當下,我竟然會慌亂。習慣是件可怕的事,但是我永遠都希望習慣你在身旁。我照顧你,其實我也因為照顧著你而勇敢。

這世界上我們都好渺小,我好希望此時此刻是和你一起出去的。

但這次只有我自己。

我知道我得克服。我得自己一個人一段時間,不然我以為我已經夠獨立了,但是我並沒有。我得去世界繞一圈回來,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這趟旅程,還沒有開始就已經對我的生命產生意義。

感謝你,我親愛的阿君。我會照顧好自己,嘗試更多事情,我不敢說回來後你會看到我哪些不一樣,但是我根本保證,我一定會變得更好。請你好好照顧自己,我現在最放心不下的,只有你那可愛惹人可憐的臉龐。好好地照顧好自己,這是我必須克服的一段日子,我得自己努力。

最後一晚的台北,我想我會極度想念這裡有妳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