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Another starting point

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我刷下去了。

這是另一個開始。


過去的這個禮拜,得知了一件事情:阿根廷領事館剩下8個收簽證申請的早上,等到再次上班的時候我已經出發在澳洲了。這一切都必須要加快,到寫文章的這天12/7,其實真正上班的日子就只剩下下週共五天上午了。我得加速一切:申請在職證明、買機票、訂前幾天房間、阿根廷和智利的詳細行程表(而且要合理),信用卡額度還要去臨時提高為了刷15萬多的機票、存款證明也需要。

外加這上週也去把原本的兩張提款卡申請成可以提取外幣的,另外郵局的金融卡也轉成Visa金融卡,這樣我就有MasterCard和Visa兩種卡片,而且總共有三張外國可以使用的提款卡,包含唯一一張有凸字的卡片,方便在只有人工刷卡可以使用的智利和阿根廷偏遠安地斯山區。

這一切都很快,週末大好天氣,難得我當了兩天整整的宅男,在家裡為了阿根廷和智利那兩張簽證而努力著。第一個直接跟行程有關的刷卡就是Buenos Aires的兩個晚上hostel。看了太多Buenos Aires的強盜、偷竊,它看起來真不是一個safe的地方,忍痛訂了兩個晚上可以找到的最便宜的private bedroom with shared bathroom。而且地點是在好區,離subte (subway)近。就這樣定下來了。

排行程的時候發現,停留阿根廷和Chilean Patagonian區(以及火地島Terra del Fuego)共四周的時間裡,要從Buenos Aires南下幾千公里到Ushuaia,又北上更多千公里到西北高原的Salta,在通過12個小時的跨國界巴士來到智利北部最乾旱的Atacama沙漠,真是太累人了。短短四周多的時間就要旅行超過7000km,這種行程看來不是一個好的安排。而且算一算巴士錢沒有比飛機少很多,於是就自己先刷了Buenos Aires->Ushuaia的國內機票了。在one world環球機票之外,又花了近7000的機票錢,省去3000多公里的南下車程。這也好,二月初的南半球,應該已經夏末了,準備進入秋季,我真是害怕太晚下最南端的火地島和高山區,會冷到挫賽。(我已經有-10C絨重800g的羽毛睡袋,但是我已經打算再去買個+8C的睡袋內套了..XD)

為了省錢,希望能露營的地方就露營,希望能住hostel的時候就住hostel,我希望其他花費不要超過機票錢。不過南美真不是一個便宜的地方。還是我選擇的地方是南美得高物價中心?隨便一個tour都是一兩千以上,不參加冰河tour,真是枉費這麼貴的機票來南美了。真是令人猶豫。

週末除了排行程,也購買了此行最主要的行李:大背包Osprey Aether 70 (M)
這還真是一個好背包,看他在trail space的評價。老妹就是買了這款的女用款55L版本,覺的超好用,我就開始對這個品牌稍微有了解。終於用了9k多的價錢入手,當然這個背包,老爸幫我付錢了,我感覺到他非常支持我出去外面看看。台中的鄉野情,老爸堅持要我買比較好一點的這個背包,所以我放氣了另一款便宜兩千多的Alpine。



另外說說一件事,大家要刷機票錢用的信用卡,絕對要有符合護照上面字樣的英文姓名才比較不會有問題!還好國泰的Vicca好心提醒我,不然我猜在外國的check-in櫃台我會很辛苦的用英文解釋半天。Solution還好,第一個可能是護照去注記also known as的姓名,譬如在公司我叫Mark,所以護照可以去弄個also known as Mark,代表那張用卡式我的。不過似乎有點麻煩,加上下週一一定要去辦簽證,不然很緊張,於是趕緊打給信用卡客服,還好那位先生很老神在在的說:你就先刷,然後打電話來換卡,卡號不會變!這真是解決了問題了阿!嚇了一跳,也因為這樣,本來昨天12/6就要刷卡的,延到今天才開票,所以今天沒能先跑一趟阿根廷辦事處了解一下。

Anyway...最重要的機票搞定了。

不過接下來還有得忙得,先把明後天正式跟公司請假的事情搞定吧。接著週末要好好把行程排好,迎戰下週的阿根廷和智利簽證。等簽證都過了,一切都輕鬆多了,才不會有這麼多壓力在身上。或許到那個時候,我才會真正感受到要出發的興奮吧。

雖然一次刷了16萬多的機票錢,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有種:沒有回頭路了。我替自己安排這樣的旅程,就勇敢把它走完,然後學到比自己想像中更多的事情吧!

go!

喔對,還要記得唸那難學得西班牙文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