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Yes. This is my choice.

在這個刺激的一周裡,發生了很多事情。
這周是12/5~12/9。



週一,電話中不停與Vicca確定環球機票的細節。我大概請她改了5次到8次以上吧。從一開始隨便亂訂幾個點,請她安排好中間的飛機票,到最後把摩洛哥拿掉,換去約旦,然後把阿根廷和智利的行程拉長,歐洲的縮短,再多去了日本東京停留最後四天,讓這個104天的環球旅程最後(日本東京)變成比較高階的享受,當然前提是好朋友Qwhale能趕到會合啦!

Anyway...週一在上班中間刷了Buenos Aires->Ushuaia的機票,想說能不能趕週二開票,週三早上就能趁本週最後一天阿根廷領事館上班日趕快先去辦阿根廷簽證。不過事情沒有這麼順利,把信用卡額度拉到20萬,卻發現英文名字跟護照不符的這條,所以週二開不了票了。也好,週三下午我的project要在team weekly meeting做demo,早上還是得準備一下才對。於是整個行程放輕鬆,下週一才能去辦簽證了。

週三,是刷卡的一天,那天刷了畢生最大的一條金額:15萬6千多。這算是用前兩年半工作的酬勞買給自己的一個大禮物:共13段機票,外加週一的一段,有14段飛機要坐,還真是一次超過了我之前所有坐飛機的次數。

好吧,一切都正式確定了。

Alex問我:你都確定了吧?

Yes, This is my choice.

於是週四老闆回國,Alex在team lead meeting中,正式向老闆說明我的3-month leave without pay,聽說老闆回的簡潔有力:Oops!

好吧週五,輪到我跟老闆獨自面對了。我進了meeting room,S老闆很nice的跟我說:I just told HR and she replied me seconds ago. I'd like to talk to her first because she said that there might be some forms to fill and some rules there. She may need to talk to you. Would you excuse me for a few minutes then I'll get back to you?

什?我有聽錯什麼英文嗎?這是yes的意思?

過了幾分鐘,老闆果然過來我的位置上說:HR wants to talk to now. May you go with me?

---

幾分忠厚,我們來到HR的地盤。借用了Steve的private office(據說敝公司唯一一個不一樣的room),我驚恐的坐下。比起老闆,HR比較令人害怕是真的。anyway...五分鐘後,我安然離開這個房間。

重點是,HR確認我不是因病、也不是個人等legal的因素而leave的,所以依公司規定,得要到RD部門最高層approve才行。她說得很好聽:「有錢去南美洲喔!我也好想去喔?你一個人喔?你可以帶我去嗎?然後回來有錢可以結婚嗎?」

「這個假是可以請啦,只是上面同意。」

「嗯,要是不同意呢?你會怎樣?」


嗯。

我還真不是很擅長跟HR打交道。不過為什麼走到HR區,原本認識的幾位人都很nice的HR小姐們都不見蹤影了呢?我可能太不八卦了,人都走了還不知道XD...

Anyway...得到一個information:等我的老闆幫我跟他的老闆請示過後才能決定了。

「我會考慮一下。」

阿君說我回的太含蓄了。我會考慮一下離職,不是我會考慮一下我的travel plan。

好吧,說夠了。終於過完這周,阿根廷的簽證所需要的東西也準備的差不多了。那兩頁麻煩的旅遊計劃書,也在今天(週六)終於完成,而且我自認為非常合理,包含前三天晚上的訂房紀錄,以及所有航段的電子機票。巴士我都有去查,真的有這些點到這些點的路線,才寫上去的。唯一隱藏的,大概就是很多天晚上都要寫camping,但是為了保守起見,寫住local hostel。

到了週一,我會再來寫一篇阿根廷簽證攻防戰,以及結果。週二,希望有機會寫智利的。等到南美這兩國的簽證到手,以及老闆report back請假成功與否之後,這段旅行在準備的期間最大的壓力,就可以說沒了。

或許到那個時候,我才真正可以興奮的睡不著吧!這些work還真是繁瑣,我真是不怎麼喜歡在家裡排旅行行程的這段時間,到了再說不是很好嗎?或許還可以去到比原來想像中更好的點呢!

anyway...我期待我下篇文章的title會是什麼類似:KO阿根廷簽證,KO智利簽證之類的。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