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Passed, Chile Visa! And passed, my trip!

好吧。跟想像中一樣,從昨天阿根廷簽證異常順利之後,今天整個放鬆下來,果然印證了千古不變的箴言:

當你全心全意的要做某見事情時,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不是我在說,這種感覺,真正去用心做的時候,就會感覺出來了。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日期,因為除了阿根廷、智利這兩個唯一比較困難的簽證都搞定了之外,今天加班正在解bug時(時已快9點pm),老闆走過來說話了:Can I talk to you for like 1 minute?


「KXXXXX has approved your leave request.」


還好我沒有大聲歡呼..XD


Anyway...他說有個condition:Don't make it too public。

想當然爾,這件事情,當然是非常的正常的。我只有感謝而已。SXXXX不知道幫我跟KXXXXX講多少話,或是幫我怎麼解釋,總之,大老闆都approve了,這段旅程,終究是到今天為止正式開始了。

當然首先還是讓關心智利簽證在台北申請的人們看一下我在backpackers分享的簽證細節:



剛剛在台北辦了智利簽證,順利拿到收據,分享一下過程。

準備的東西都是網頁上寫的,另外多兩頁的行程紀錄,因為我是bus從Ushuaia到Puerto Natales還有從Salta到San Pedro de Atacama進入智利兩次,行程寫清楚一點,就沒有問題。

機票準備Taipei->Australia->Buenos Aires的前段部份,以及Calama->Santiago->Easter Island->Lima的後段部份。

住宿部份我定了第1晚的Puerto Natales,之後幾天在Paine寫camping,還多定了San Pedro de Atacama兩晚的床位,就這樣交差,沒有任何問題。Easter Island的行程全部沒有寫詳細,也沒訂房。

大概是這樣,被問兩個意思一下的問題:幾號到智利?一個人去嗎?然後就請繳錢.. 過程10分鐘內結束,很好辦~

ps.遇到一位去領智利簽證的朋友,祝福你們環球8個月順利囉~ 真是到處都遇的到要環球的人~ 還是同天出發,去的地區順序也都一樣,真巧。不過我只有3個月半~
題外話,租房子在大安區、信義區的交界真是不錯,辦簽證和什麼證件,騎著摩托車不到10分鐘就到了,非常之近。如果以前在台南,辦這些真的是麻煩事情阿!

今天還有發生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我在Campsaver.com訂的thanksgiving outlet特價Big Agnes Seedhouse SL1帳篷,今天終於寄達了!

 由於真天智利簽證也很順利心情特好,沒有激動到要拿出相機拍照,所以放張帳篷的圖來看看。這頂帳篷不得了,packed weight才1.27,比起之前的二人帳硬是少了1公斤,真是厲害。這頂帳篷準備陪我度過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露營環球之旅了~

預計要露營的國家是澳洲、阿根廷、智利、秘魯,不知道到了歐洲之後有沒有到處都有camp ground讓我露營就是。如果沒有可能提早在西班牙就先把帳篷睡袋先寄回台灣囉~


等真正把這頂帳篷搭起來試用後再來寫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