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Passed, Argentina Visa!


哈!識貨的就知道這張代表的意義:
我可以去阿根廷啦!!

哈哈哈哈~

以下是我分享在backpackers上的簽證心得。結論是:只要資料備齊,很好辦!




來分享一下今天到基隆路國貿大樓辦阿根廷簽證的過程。準備資料大概就是前面幾位前輩所說的東西,全部都不少。

我的背景是在職工程師,2012/2月到3月中將在阿根廷和智利兩國來回,但是留職停薪還沒請完,因為得趕快趕這周最後收件日。

所以我準備了官方規定的在職證明,存款證明,旅館定了前三天,飛機票附上台灣->澳洲->Buenos Aires的,以及Buenos Aires->Ushuaia,另外我離開阿根廷是從Salta->San Pedro de Atacama做巴士,所以這部份我附上智利那邊的機票Calama->Santiago->Easter Island->Lima。之後會去歐洲,但是沒有附這邊的機票。我想也不用。


其他部份就完全照規定,行程紀錄我寫了剛好兩頁(感謝前面的前輩分享範本),每天都寫了要去哪裡玩,停在哪裡,bus的開車時間我都有真正上網找(注意網站上未來一個月以後的班次好像查不到,基本上我都是找下個星期的同一天的班次,有就當作有),交通幾乎都填walk, bus,住宿都寫local hostel,有幾天在國家公園我則寫camping(當然除了前三天有明確寫好哪間hostel)。其實我很多地方如果有camp ground我都會camping,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都填hostel為主。

周一(12/12)準時9點整進去辦公室,一位親切的小姐說:審核小姐還沒到,你先等一下。我在那邊剪貼剛拍好的證件照(我去信義區辦公大樓B1拍的,再徒步走過去國貿大樓,因為我不確定國貿大樓有沒有證件機)。過五分鐘後一位帶眼鏡瘦瘦小小的女士出現,問說要送件嗎?然後我就把東西全部拿給他後,再次聽到他講話就是:去一樓繳費。

整個過程異常順利,沒有被問任何問題,我興高采烈衝下樓繳費後上來拿收據,還差點忘記拿領簽證單,被後面先生提醒..XD 12/14領件,剛剛好就是三天。

總之,只要資料齊全,合理,大概20分鐘內就可以搞定了。看的出來行程那邊小姐檢查最久。

對了,證件照我選的是護照用的那個size..第一次拍我選2吋一般照片,後來拿到覺得好像有點大,不保險,多拍了護照用的size,大小跟格子才會差不多。多浪費150值得啦!以後記得選護照用的size就沒錯。

跟大家分享,現在辦簽證似乎簡單多了。

隔壁有一位小姐似乎是代辦人員,拿了一家人的資料過來,不過似乎有些東西少了,橋了一陣子還沒好~ 不過重點是承辦人員共有兩位,態度都不錯,沒有質問也沒有罵人之類的。沒看到前面人說的胖胖小姐會為難人的那位。

 國貿大樓10F的阿根廷辦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