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Disconnection

2013.8 冰島東部Ring Road

做這行(軟體工程師)真要讓自己達成disconnected state好難,話說在這現代的世界中要找到disconnected的時間大概只有睡著和跑步的時候。我喜歡在心情低落複雜的時候獨自去跑步,因為跑步的時候除了思緒更清晰,跑完總會想出一條路的。而且人是清醒著規律的重複著肢體動作,血液在全身流暢,眼睛永遠看著前方無止盡的道路,你有個方向,直直往那邊衝過去,像是無形的鼓勵著自己往終點邁進。重點是,這個過程,你跟這個世界是不相連的。你不會在意是不是有人會打擾這個私人的時間,你不會看見在意或不經意的任何資訊。你可以輕鬆的忘記所有可能會出現的紛擾,專心享受自己一個人。

但前題是沒有一台手機在身上。騎單車就不同了,因為你得時時刻刻需要手機地圖,意外發生時需要手機來救命,所以我沒辦法騎車不帶手機,因此我還是與這個世界相連。跑步危險性低,活動範圍窄,所以不帶手機非常合理。

不相連。目前我想到最棒的方法還是獨自出國開airplane mode或是去爬山,等到真正沒有訊號,人又清醒著好長一段時間,又想要找人找不到,又想要說話沒有人說話的時候,那才真是真正和整個世界隔絕,人開始得面對自己內心油然而生的恐懼,你從來不知道這種黑暗的力量會持續或佔領你。但終究你得克服它,克服之時,你會知道你有多珍惜身邊的一切,成長在無形中產生。然後下次,除非有不同的黑暗面跳出來,你永遠不再害怕。

上次我與世界不相連是什麼時候了?我都想不起來。該不會真是在南美洲獨自健行的時候吧?我發現我克服了很多內心的恐懼,我在已經回國一年半後的現在回想起來,自己早就成長到當初出發前無法想像的程度。只是,當在面對新的事物時,又有不同的考驗繼續過來。

所以我再次需要disconnection。我覺得人需要這種時間,以前可以輕易的跟世界分離,永遠可以找不到人,現在為什麼不可以?可惜我正身在這個產業鏈中,努力完成everything is connected all the time的願景。想起來還真有趣。

或許找個週末把所有電腦上的account都logout。手機關機放在家裡,告訴nobody我要去哪裡,然後獨自去山上過兩天試試看。看我會不會突破這次讓人招架不住的depres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