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20120407] Day082: The end, and the beginning.


[20120407] Day082: The end, and the beginning.


Tokyo->Taipei

Costs:
metro 1160
寄物費用 400
章魚燒 500
keisei sky access 2400
(Kyosho mini-z 24120) --> gift for myself, not included

Total Cost:
4460JPY
=1606TWD

Accu Travel Cost from 2/1~4/7: 155736


這天早上,聽說煒鑑叫不醒我...XD 我遲到半小時起床,7才醒,乾脆直接下樓先吃早餐再出門。本來照計畫是6:30先去隔壁的上野公園看櫻花,可惜遲到,變成我們約8點才到,已經人海配花海了。










話說,自從第一天來東京,三天之後,東京的櫻花剛好盛開,也就是這天。加上這天剛好週六,人山人海配花海,真是一點都不為過。第一次在東京,就看見盛開得,還有瘋狂的日本民眾,大家都著地墊,帶著零食、啤酒、吉他、還有家人朋友情人等等,就這樣坐著整天,在櫻花樹海下。這真是瘋狂,我第一次知道日本人這麼愛櫻花,還愛到這種從老到少都瘋狂的程度。原來小叮噹卡通的場景是真的。



























實際上,這天走去哪些東京的地方,我都不記得了。看照片吧。這些都是東京熱門的景點,我就沿著煒鑑的帶領,一個個走過,真是實際上的走馬看花,追著花海走,但是一點都沒有後悔,雖然日本這個國家,是我此行的最後一個點,也被當成我最後回家前的*奢侈*休息站,不過剛好遇上盛開的櫻花季,是我當初改機票所始料未及的驚喜。這真是太讚了。

衝完很多瘋狂多人的景點後,最後還是到了秋葉原,前晚看好的遙控模型店,不久就找到了,終於見識到網路上說:遙控模型店像是大賣場的擺設,你要拿著籃子撿東撿西的,所有零件一應據全,這真是一個模型車超級熱門的國家!我買了很久以前就喜歡上的mini-z,話說我對於遙控車,從小愛到大,我想我也是一生擺脫不了這個興趣。我記得我國小時,媽媽和阿姨去日本玩,當時回來媽媽買了一台遙控車給我,那種開心我現在還記得,媽媽買給我的這台遙控車,是我小時候眾多遙控車唯一一台保留下來,而且還能跑的車子。這台車就是越野車,具有兩段變速,超帥的!當時的台灣哪有這種高級品。很巧合的,前晚在hotel裏面survey後的結果,我也選了上個月剛上市(台灣還沒有)的mini-z buggy,也就是越野車。我帶回跟媽媽當時買給我的禮物同樣的東西,只是變精細了,速度更快,更小,變成四輪傳動,還有2.4G遙控,proportional的速度控制,具有煞車功能,四輪獨立油壓避震,全車所有零件都可以升級或更換。



這是我的旅程最後一個行程,買完這個最後給自己的禮物,我就要回旅館拿東西,用掉我旅程中最後一張機票,飛回台灣。這個心情非常的複雜,我選擇不要去想,回到上野,被煒鑑請了最後中餐,3個朋友,坐在戶外的位置,享受日本最道地的燒烤還有調酒,吃完,坐上sky access,快速的離開東京,坐上飛機的那刻,我提著妹妹的macbook,我的mini-z,祕魯買的charango,以及所有82天的回憶,飛回台灣。







回到台灣已經天黑,我只能瞥見那窗外熟悉的燈光。降落。一切歸零,卻也沒有歸零。我想起當初這趟旅行的最一開始,那個夢幻的地名:Ushuaia。我已經完成了,我想Ushuaia的標語:End of the world,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我沒有什麼感動的淚水,這句話足夠讓我笑著降落。

飛機上的台灣人應該對於說標準台灣中文的我還在桃園機場請朋友拍照覺得很好笑吧。是有多久沒回來?哈!82天,對某些人說很長很長,對於我遇到環球和南美的旅者們,很短。不過,當台灣海關年輕的小姐對著我的護照蓋上入境章時,親切的用熟悉的中文對著我說:很久沒回來了喔!歡迎回來!

這句話我現在依然記得,要不是他在工作而且海關拍照我就要被關了的話,我真想把這個畫面留下來,我真想把這句話錄起來。這是最溫暖的welcome back!我想起那些說西文、英文、日文的這6個國家的海關人員,我想要好好謝謝這位小姐,讓我的旅行有個再更加完美的結束。




這個章,正式代表結束,卻是令一個開始阿!!


迅速的通關,拿到行李(恩,有到!),最後背起這包包,來到入境大廳。遠遠瞥見熟悉的阿君,滿臉笑容的她,害羞的等著我(因為我身邊還有煒鑑),很快的跟煒鑑道別,反正不久候還要去找他裝我的牙齒,牽起這位女孩的手,我們上車,大概很久以後,我才會再次回到這個機場,重新旅行,因為現在,我有一個女孩要好好照顧,感謝她的支持,感謝她的守候,感謝她曾經當我在那些與世界斷絕關係的帳篷裡時,還給我無形的力量繼續踏出步伐。

I'm back, my home lan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