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20120403] Day078: Back to Asia


[20120403] Day078: Back to Asia

[airplane]->Hong Kong->Tokyo (Japan)

Stay: Sunroute Stella Ueno

Costs:
JR 3-day East-special pass 10000
Keisei Skyaccess 2400
Sunroute Stella Ueno Hotel 9800
拉麵dinner 1050
三雙socks+發熱衣 1780
內褲 680
啤酒500ml x 2  278+195
洋芋片 138

Total Cost:
26321JPY
=9476TWD

Accu Cost since 2/1: 139171

離回台灣的日子近了,長途飛機從米蘭到香港,整組crew都是東方面孔,乘客有一半也拿著蘋果日報在看,這樣的景色真是南美看不到的,我突然感覺離台灣又更近了。

我超興奮的,看著飛機愈來愈靠近香港,實在是很開心,但也因為這樣好像都沒有睡很多,回香港的飛機上看了三部電影,從香港飛去日本又看了一部。

這天的兩班飛機,分別是這次旅行以來第15次和第16次的班機,當我坐上第17次的飛機時,就是回台灣的那班飛機,我想我一定踏上台灣的土地上時 會很感動。

在飛機上看香港的日出






在香港機場問了國泰的櫃台,幫我查一下,果然行李沒到香港,意料中的事情啦,唉...  在香港機場的時候瞥見賣mac的店,趕快打skype回去問老妹,結果就直接在香港幫他買了macbook air 13"的回來了!香港果然是購物天堂,買電子用品都不用額外的稅金,非常讚!真希望我剛好缺什順便在這裡買,不過想來想去,好像也沒缺什。

在香港機場還吃到超難吃的餛飩麵,花了USD6塊,拿到時竟然發現碗才根台灣肉燥飯的那種碗一樣的大小,真是超X的。應該去吃麥當勞早餐就好的XD.. 因為吃了這碗麵,意外得到港幣102的零錢,所以我又多拿到港幣當紀念。

Back to Asia! 香港機場 好像回家一樣的感覺

什麼時候菲律賓這麼恐怖了?

貴死人難吃的麵...XD 地雷...


做到日本時,隔壁做了一個外國妹,我很照例的準備開始跟她聊天,聊幾句後發現他年紀好像很小,我猜應該高中年紀,因為他老媽還有年紀還很小的弟弟就坐在我後面,頓時覺得頗尷尬,他媽媽應該以為我在搭訕她女兒吧.. 沒辦法,外國女生都看起來早熟,我以為他是背包客阿.. 結果是家庭出遊...XD 話說日本的背包客似乎比想像中的少,可能因為可怕的物價吧..

到日本時,行李果真沒到,又寫了熟悉的行李遺失單,等著國泰的電話了。

出關時,行李檢查人員,似乎翻到我護照上去過南美洲的紀錄,他馬上非常謹慎的把我手上所剩無幾的行李(一個側背包,一個大袋子)一一打開檢查,可以感覺行李被全部打開檢查的人很少,我就是其中一位...XD

另外,飛機降落時,降落時的下降高度顛簸的,等飛到低一點的空中時,發現地面的樹振動的厲害,表示風應該超大。天空還有雲,都看起來像是颱風天一樣,遇到壞天氣了!不過一到機場弄好所有事情出關後,才發現許多班機delay或是更該時間,又聽見廣播的英文說日本鐵道JR下午3點後停開的消息,覺得大事不妙,剛剛好在lobby上網時一位印度人過來根我借用筆電一下,他說他得check一下mail因為他聽說現在東京有個storm...

趕緊check一下要來東京根我會合的煒鑑還有另外一位朋友(我在日本不是只有一個人玩,是總共3個人)他們的班機狀態。非常幸運的發現他們的班機更改時間到早了快一個小時耶!(後來知道因為大順風所以飛的特別快,跟我這班一樣稍微早到了不少),而且真的幸運的是,後面的班機幾乎不是取消就是嚴重delay,為了閃這個在東京上空的不穩定氣團。隔天發現這個可怕的像是颱風的低氣壓,這個晚上造成東京都這邊三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幾乎跟颱風一樣阿!

日本的第1張照片




和好朋友會合!

像颱風天的天氣...


這次日本行五天(實際上四天),全都是煒鑑安排行程,畢竟他熟日本,所以我這次這個最後一個旅行的國家,就當個觀光客來享受的就好,乖乖跟著..XD 當作是旅行最後的大休息,來日本山上泡溫泉享受,哈哈!

我們大約在5點會合,做了聯接機場到東京市區的快速鐵路,35,40分鐘後很快就到了飯店附近。出車站時風很大,雨都是斜的,吹壞不少雨傘,褲子也幾乎快全濕,找到飯店後,上去房間,驚訝了一下,因為這是78天旅行來第一次住hotel,這間是很新的商務旅館,我們3個男生3間個人房,約台幣3500一個晚上,真是太豪華了!第一次住這麼好(澳洲最後一晚的B&B也很讚,雖然更貴,但是我還是睡地板上的睡袋,所以今晚是77個晚上以來最讚的一天,哈哈),今晚太享受了。我想接下去的兩天在溫泉區的旅館應該更讚吧!

第一次踏上這個據說是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日本

上去放行李稍微休息後,下去上野區的類似夜市的街道上,煒鑑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日本拉麵。這拉麵也真是有如傳說中這麼貴,1400一碗,等於台幣500塊一碗麵,真是很誇張,當然還是要吃阿!果然麵超Q的口感,湯稍微鹹但是很濃,非常讚!奇怪的是發現日本這邊不管多冷,習慣都是配加冰塊的水,喝起來真是除了牙齒要很好,身體也要很好阿!不然真是超冷的。

接下去我去買了內衣褲外加襪子,因為所有衣物都在我還留在米蘭機場的大行李裡。晚上國泰小姐也打來了,說是我的行李明天才會到機場,後天才會送到我要住的飯店裡。等於兩個晚上我沒有行李,真是很怕冷到。

晚上因為吃完飯還在下雨,而且幾乎所有商店都因為怪天氣提早關門,所以我們也沒得逛什麼東西,就直接回旅館休息。晚上有很多時間在facebook, google+還有網路晃來晃去的,好就沒有遇到這麼順的網路,速度超快的,很不習慣阿:P

晚上就這樣在單人房裡享受著舒服的設備,很開心的一晚。

晚點睡前雨停了,風也停了,看起來明天會是大好天氣。
我掀開窗簾,望著外頭的日文看板,這就像是電影裡演的東京的樣子。真沒想到我從南美洲到了這個世界上最先進的城市之一的地方。這就是東京阿!我終於來到這個離我們很近的國度,這也是媽媽生前最想來但最後沒有來到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