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20120401] Day076: 6 hours in Madrid!


[20120401] Day076: 6 hours in Madrid!

[airplane]->Madrid (Spain)

Stay: HostelOne

Costs:
寄物@Madrid airport 4.8
metro to city center 2.5
hostel 18
madrid市場吃東西 2+1.9+1.8*2+1.4
pizza 2
beer+lemon juice 0.9
beer+ham (museo del jamon) 2

Total Cost:
39.1EUR
=1541

Accu Cost since 2/1: 129172


搭飛機這麼多次,第一次知道原來LAN的跨洋飛機上連經濟艙都會有插座,讓使用電腦變得沒有負擔,真是太讚了!不用急著注意電池電力,直接用到爽就是了!

話說這次跨洋飛機,因為還在3/31號,竟然電影沒變!去復活節島去回共10小時多的飛機上,幾乎把想看的都看完了,現在這12小時怎麼辦?所有節目都相同,真慘。不過還是看了一部電影,聽英文原音沒字幕版本的電影,實在是頗吃力,飛機上噪音本來就很大,耳機開到最大還是會有電影的音效和背景聲音,有的對話很難聽懂,尤其是在bar裡那種對話...XD 超機車的,還好下次長途飛機是國泰,一定會有中文字幕!看第2部電影前硬是睡了一下,可惜沒有睡的很長又很熟,就睡不著了。於是起來選了一部藝術電影,阿根廷和中國合拍,叫chinese take-away。非常有趣而且很有感覺。片中的中文連西文或英文翻譯都沒有,外國人哪看的懂。這片由於是西文和中文發音,所以有英文字幕,看的非常不吃力。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長途飛機睡不太著,於是看完兩部電影後把電腦拿出來補遊記,最後真的累了要睡覺,發現只剩2小時就到馬德里了...XD

下馬德里機場後,第一個感覺是我好像來到不同的世界一下。這裡的機場超級先進而且新穎,大概跟香港有得拼,而且動線設計很好,過海關超級迅速,領行李也很順,由於大廳超大,人多也不會覺得擠,這才是高級的服務阿!南美那票國家全部輸的非常慘!

馬德里的市區交通更是讚,直接有機場捷運(期待台灣機場捷運通車阿!),轉來轉去就會到市中心了..XD 由於馬德里似乎是歐洲第三大地鐵,第1應該是莫斯科再來是倫敦吧,這邊的站還有路線多的誇張,地鐵(metro) systematic map攤開,那圖很像是google找的到的台北捷運夢想圖一樣複雜,甚至更複雜。我真是太佩服西班牙人,不只地鐵做的好,有冷氣,舒服又安全,這地圖還貼心的告訴你轉運站(超多站都是)的兩個路線走路時間大概會有幾分鐘,讓你方便判斷。即便是所有information都給你,由於地鐵四通八達,不像台北捷運台北站就是最大轉運站,這邊很多站都互相交錯,因此android上還有幫你自動計算最短路徑、最快路徑、還有轉車次數最少路徑,非常方便。靠著這個app,轉車三次,總共經過13站,來到Callao這站,出來沒多久就到位於市中心的hostel了。

這是對於西班牙的第1印象!

機場真是國家的大門,像我這種沒時間的旅客,對西班牙的印象,可能就靠機場在撐

終於有可靠安全的大眾運輸工具,可以直達市中心,感動!


旅行到現在,西班牙文路牌?沒什麼問題,看懂率已經>90%!列車即將一分鐘後到站


終於可以大方的拍照,在阿根廷首都和智利首都拍地鐵,都得偷偷拍...


話說我決定花4.8EUR把大行李寄放在機場,減少安全顧忌還有省時省力。花的非常值得,直接一個包包來到hostel,checkin後馬上就又出去,很讚!

這次4點抵達馬德里市中心,逛到接近10點回到hostel,這6個小時,把90% wikitravel關於馬德里的"See"介紹的點全都走過了,實在太有效率,雖然走的距離很遠很累,但是一點都不遺憾我用僅有的時間,享受到最多的西班牙。

這就是西班牙!!感動阿!好乾淨的街頭


大概是馬德里最有名的那個廣場了



如果有時間有朋友,我真想在這裡喝一杯!!可能六小時,只適合手拿啤酒邊走邊逛



這裡的旅客很隨性,我好想像在南美一樣,隨意坐著,廣場是熟悉一個城市最快的管道




這個觀光市集真是太精彩了,差一點吃掉我身上所有歐元,還好我是背包客,我很克制...


小盤小盤的,會一直吃








最後用這個水果攤的一粒桃子結束,趕快跑,不然在馬德里都吃掉時間和錢這樣不好


專業單車族頻繁程度,偶爾可以當作一個城市或國家進不進步的指標!



皇宮



最特別的是當我走到royal palace(西班牙皇宮)時,一位白髮老先生用英文跟我打招呼,主動關心我地圖看不看的懂。通常我在南美洲會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有其他意圖,很自然的,人在馬德里,我對於這位老先生完全沒有防備,而且事實證明我的直覺也完全沒有錯誤。這位老先生是西班牙文,會講古典希臘文、現代希臘文、拉丁文、法、德、英,還有西班牙文。他現在住在馬德里北邊約1小時多遠的地方,他剛好在這裡散步,遇到我。他說我是他第一個聊天的台灣人,老先生這個月剛滿70大壽,沒結婚,一個人住,原因他說是沒有遇到對的人。他也沒哀怨,他說他自己一個人很開心,只是他不是故意要一個人。他本身住過委內瑞拉還有哥倫比亞18年,其中靠教古典吉他還有鋼琴為生。老先生在西班牙地中海那邊的城市也有apartment,看起來經濟狀況算不錯。老先生和我聊的開心,竟然最後帶我去兩個景點,順便沿途介紹,當我免費的導遊,我真是太開心了。也因為有他我才看的懂這些雕像,原來就是歷史有名的人,還有大教堂的年代、這邊馬德里周遭的地形,最後去有2200年歷史,從埃及一塊塊石頭運來的temple,以及plaze de Espana。老先生的介紹讓我更深度旅遊,最後告別老先生時,他還推荐去一間叫作museo del jamon的店喝1EUR的啤酒還有1EUR的火腿三明治。museo del jamon的直接翻譯就是火腿博物館,我想起在利馬遇見的德國人跟我提到馬德里時他第一個反應就是跟我說:他們還有火腿博物館,真誇張。結果我進去看,這根本不是博物館,而是連鎖火腿專賣店嘛!這聳動的名字果然奏效,我就進去消費,喝到最便宜的啤酒(外面的都超貴)。

遇到人超好的西班牙老先生!




城市的靈魂:公園與人們













好讚的火腿(jamón)博物館

這裡也流行站著吃!然後要配啤酒







對了,遇到老先生前,去當地的市場吃了當地食物。這當地市場跟南美的很不同,完全的乾淨又整潔有序,裏面各式攤販賣著的是高品質的小量傳統食物,包含品相超好的水果,還有許多像是我們夜市的小吃,每個小東西(大概等於1/3大小的的7-11賣的三明治)大約1-2EUR,我就這樣看到喜歡就吃,吃了大概五六樣,吃的超開心的啦!最後配上一顆桃子當結尾,真是太開心了,吃到傳統西班牙食物!

最後吃完火腿博物館的食物後,來到東邊的大公園,這裡的公園幾乎比大安森林公園大上10倍吧!遊客和當地人很多,但是一點都沒有讓我覺的不安全。我甚至一開始在馬德里逛時,還很不習慣把相機背在身上,我還是習慣抓著相機,手插口袋,或是把相機藏在包包或是口袋裡。結果發現大家連單眼都單肩背甚至拿在手上,那我小相機在怕什麼,重新習慣一下相機背在身上的感覺,開始逛馬德里。


順便注意一下,高級車還不少

遠看有點倫敦地鐵的fu 形狀從圓型變成菱形這樣

馬德里的公車也頗高級!



超大公園到了!


這人工湖,大概只有台東市的森林公園可以比的上!


這是藝術還是自然阿..


 走在日落的巷子


公園該有的都有,人工湖、雕像、草皮、樹蔭,還多了超多街頭藝人還有小攤販賣些小東西。還有,這裡的單車客也很多,大都是高級登山車,這邊的車的等級又比利馬高級區還高級,明顯的西語國家裡西班牙果然從前是王者,現在還是王者風範。這裡的一切都井然有序,很不習慣沒有車亂開亂按喇叭的街道,走在街道上我不在需要注意和觀察前後左右八方的人,我可以很放心的眼睛就是看著前面走路。我不在偷偷摸摸把相機掏出來又馬上塞回去好像沒發生事情一樣,我可以很自由的隨意停下來拿著地圖研究。這些事情,在南美我很快就學習不該這樣子的。事實證明我的小心謹慎還是有奏效,這兩個月過去了,一切順利。西班牙讓我覺得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好了,或許下一個國家:日本,會讓我更印象深刻的吧!





找個pizza店,手拿的吃最快,繼續逛...


最後一個景點,也就是回到第一個景點:大廣場!我超愛廣場和公園,感受這個城市的活力...


累到不行,終於走回hostel,遇上完美的結局:路旁的街頭藝人西文演唱!好讚喔...

hostel對面,超大的溫度計


我愛馬德里。這裡的天氣乾燥又有陽光,很涼的16-20度溫度,和善的人們,輪廓更漂亮比南美更白的西班牙人,還有這個充滿歷史又安全的美麗大城市。雖然我只有6個小時的時間(5小時白天,1小時晚上),但是我把馬德里逛了一圈,沒有任何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