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20120404] Day079: The world in white


[20120404] Day079: The world in white

Tokyo(上野區)->Karuizawa(輕井澤)->白系之瀧瀑布->Kusatsu(草津溫泉)

Stay: ホテル櫻井

Costs:
lunch 1400
bus (旧輕井澤->白系滝) 640
五平餅 200
bus (白系滝->草津溫泉) 1690
hotel 10500+150(入湯稅)
7-11宵夜 611

Total Cost:
15191JPY
=5469TWD

Accu Cost since 2/1: 144640

今天是第一個日本完整的一天。在日本我像是在休息,就跟著煒鑑走就是了。另外一位朋友是小蔡,也是跟著煒鑑的行程走。一早吃了跟南美比豐盛太多的早餐,實在非常開心,窗外的東京都已經變成藍天白雲,不再是前往那颱風天的樣子。

吃完晚餐後我們到上野車站旁的上野公園拍了一下櫻花大道。我實在是在台灣沒有特別去拍過什麼櫻花盛開景色,在日本看見漂亮的櫻花(雖然還沒盛開),那種感覺很像是去祕魯看完了馬丘比丘一樣,沒有遺憾了!由於我對於日本的地圖、地形、位置什麼的完全沒有概念(就像我第1天到祕魯一樣),所以會遇到什麼事情我是完全沒有準備,這樣也好,反正第一次來這個國家,什麼對我來說都是非常新鮮的!

此行第79天,終於住到這種高級飯店!預算也是一晚暴增10幾倍是真的..XD 日本這住一晚,南美我可以住10晚



好棒的早餐


大好天氣 很幸運阿



還沒盛開的上野公園



這天的行程是到新幹線(類似台灣高鐵)某站旁的輕井澤,這裡是一個度假區,也是日本人避暑勝地。這裡氣溫驟降,一出站就被大風還有冰冷的氣溫嚇到,車站旁就是一個滑雪場,好久沒看到這麼多雪,實在很開心!道路上雖然只剩下邊邊鏟雪完的冰塊雪堆,不過對我來說已經非常讚了!

由於我行李沒到,衣服根本不夠,還好身上的三件東西(毛帽、圍巾、羽絨衣)都是煒鑑贊助,實在非常感謝煒鑑自己也冷,但是還是把他的部份衣服給我穿,讓我不至於整個掛掉。於是我先去輕井澤旁的outlet逛街,希望能買到一些衣服,可惜很快的發現這邊都是名牌outlet,並沒有運動用品牌子,所以沒有找到適合的保暖衣物。還是就這樣了吧!我的行李預計隔天會送到位於越後湯澤的飯店,再撐一天就是了。

複雜的車站 還好我在日本 就是享受的 什麼都不用管..XD



日本新幹線看出去,真有日本的感覺


輕井澤對我來說像是一個標準的日本山中小城,海拔1000多,氣溫冰涼,這裡很多木屋渡假村,看起來也像是都市人會置產在這邊週末來度假的地方。非常有日本的感覺,散步在這裡,我有種:"原來這就是日本!"的感覺.. 而終於踏上這個跟台灣關係良好的國度,不禁讓人想像,台灣跟日本複雜的歷史故事,而現在的人們竟然可以忘記過去,兩國人民相處良好。我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以來知道日本和台灣的歷史後,我就不喜歡日本。我終於知道以前還沒看過世界的我,心胸有多狹窄。這些都已經過去的歷史就讓他過去,當我在旅途中漸漸和日本人相處、聊天,我才知道他們沒有不同,我終於放下小時候莫名其妙形成的成見,對於日本人印象非常好。這次踏上日本國土,更是對於這裡的設備、交通、市容、人民的素養覺得非常印象深刻。這裡真的跟南美很不同,我從世界另外一端過來,這裡像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這裡看不到貧民區,這裡不需要太小心,所有事情都完美無缺的感覺。


風大又冷的天氣




看到積雪,好興奮阿






鄉下的度假別墅區








這個水溝蓋很漂亮 



在輕井澤吃了好吃的府飯(sorry我不知道是哪個字),雖然日本的消費驚人,還是點下去吃個開心。餐廳裡的暖氣像是拯救我一樣,我真不想出去面對接近0度的氣溫阿!

又是高級餐 南美我可以吃10次耶...XD 這餐台幣500

煒鑑大老闆 吃飯不忘同時關心台灣的事業中


中餐後搭上客運,前往白系之瀧瀑布,這個瀑布非常神奇,是直接從泥土縫隙流出的溶雪行程的小型圓形環繞的瀑布。水量雖小,但是在雪堆中包圍,這裡已經非常令人開心了。沒看過多少次雪,隨著公車上山海拔愈來愈高,路旁的積雪愈來愈高,到最後兩旁的雪景真是讓人美不勝收阿!不過零度左右的氣溫真是太冷了,趕快拍完照就進入旁邊的商店裡吹暖氣避寒,等待接下去的客運,來到日本排名第一的草津溫泉區。

日本的公車!終於來到日本,其實我很感動阿~ 真的很像日劇上或電視上看到的




我得感謝煒鑑的羽毛衣 不然我根本沒辦法出門阿


還有煒鑑的圍巾也是 太感謝了 這裡好冷



積雪好多 台灣看不見的風景



冰壁耶 日本人應該覺得我們大驚小怪吧 哈哈



這是晚上住宿的地點。直到來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這裡真是一個有名的溫泉區,這裡的氣溫直接就是零下兩三度,路旁的積雪又更高了,實在是愈來愈驚喜,在傍晚冷天氣裡抵達飯店,根本不想出門,在飯店裡休息上網,看外面的飄雪,然後吃晚餐泡湯,在這裡享受下雪天氣裡溫暖的暖氣!






草津溫泉的鎮上小路



太氣派的旅館接待廳 除了價錢高我預算10倍 連reception也大10倍是真的:P

乍看很像我回到台灣


泡溫泉配大灌啤酒.. 讚...


煒鑑其實很不能接受我把生魚片全都用火鍋煮熟吃了...XD

好大好舒服的塌塌米房間




晚上第一次在日本泡溫泉,這裡的溫泉感覺泉質真的非常好,洗完通體舒暢,而且這邊都是裸湯,我記得第一次在台灣泡大眾裸湯是在旭海溫泉,想起過去那時害羞的樣子實在覺得蠻有趣的。這裡大家都得穿著浴袍去泡溫泉,非常日式,也是第一次在戶外下雪的天氣裏面泡溫泉,這種感覺比台灣寒流來時泡溫泉更享受阿!原來得用毛巾包著頭就是怕身體和頭有著40幾度的溫差,很容易頭痛,所以得用熱毛巾包著頭保護。這些都是台灣泡湯沒有的經驗。只可惜這裡不是山邊的泡湯池,所以沒有猴子跟你一起泡,哈哈。

總之,這真是不太像我的風格,更不太像是前半段的背包自助旅行。我少了我的大背包,所以當起了豪華觀光自助客。這樣也不錯,旅行的最後,到最先進國家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