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20120405] Day080: The white village in Fairytale


[20120405] Day080: The white village in Fairytale

Kusatsu->長野原草津口->高崎->越後湯澤->清津峽->越後湯澤

Stay: 越後のお宿

Costs:
bus (草津溫泉->長野原草津口) 670
bus (越後湯澤<->清津峽) 920
飯糰 130
清津峽入園費 400
宵夜 140+150=290
Hotel 11950(包含150入湯稅)

Total Cost:
14360JPY
=5170TWD

Accu Cost since 2/1: 149810

醒來在白花花的世界。外頭又繼續下著雪,一早煒鑑就醒來,把我挖起來,繼續跳進去溫泉裡泡湯。一早就泡湯,實在非常讚阿!泡完吃自助早餐,非常享受。這真是太不像過去這兩個半月的旅行。於是可以吃就儘量吃,吃到中午剛好省去昂貴的中餐。沒辦法,這裡的物價真是太貴了,如果是我自己來我一定都自己煮...XD






沒錯,這就是日本人...XD 綠色那個一定就是我了




日本飲食最受不了的就是外面下雪,裏面照樣繼續喝冰塊水... 到底為什麼呢?






這是草津溫泉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第一次看到耶



海拔這麼低 降雪就這麼多


所以吃飽早餐後,checkout完我們就在草津溫泉區逛逛拍照,去拍了一間被大雪覆蓋的草津山光泉寺,還有溫泉出水口的湯佃(火字旁的佃,不會打)。原來這就是日本溫泉區,跟台灣實在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這裡的積雪就足以比過台灣溫泉區的fu了!

隨後搭上公車下山,海拔掉了500,來到500多的長野原草津口,這裡我們準備搭上JR火車回到高崎,換上新幹線,朝著新潟的方向北上,來到稱為雪國的越後湯澤這地方。















煒鑑之所以會選來這個地方,大概是因為日本諾貝爾文學講得主的著作就是以這裡為背景,這裡被稱為雪國,海拔才不過三四百,卻積雪深厚,新幹線從溫度約10度左右的高崎,過來越後湯澤不過25分鐘的時間,過了幾個長隧道,竟然從沒有雪的大城市變成積雪近3公尺的大雪世界!這真是太誇張了。

一下月台,冷冽的天氣又讓我們把衣服全穿上,這邊還不到零度,所以下著小雨,但積雪很大,看的我們超興奮的。晚上就會降到零下,下起大雪,這溫度讓我想起冰冷的Patagonia南端,但這裡的雪,真正讓我覺得這才是那種會下雪的地方阿!



神祕 有這種鐵柱好像就會融雪??




真正積雪比人還高 這條路後面可能沒有民宅 所以政府只有除雪到這裡就停止了




日本專屬的可愛麵包車

這裡更不可思議了 海拔更低 積雪更深厚 難怪稱為雪國 跟我們合歡山是一樣的意思嘛?(不過我們3000多公尺就是)



趕緊找到旅館checkin,但時間還沒到,於是我們決定把隔天的行程清津峽先拿到今天下午來,所以我們寄放行李後就先去這裡逛逛,在積雪深厚的街道上不停拍照,因為所有事情都對我們來說非常新鮮。接著坐上客運,來到積雪覆蓋更深的清津峽入口。



真是大開眼界了

跟童話故事一樣的山中小村落!!


好讚的積雪







好神祕的現象 這是沒下雪的國家的人不懂的事情

正式進入清津峽 是隧道參觀的方式



結果觀景點地方因為雪崩封起來 沒封的也只有看到積雪滿出來的峽谷 根本沒看到峽谷 哈哈




清津峽是日本三大峽谷之一,不過看過祕魯Colca Canyon後,看這峽谷我覺得應該沒什麼,不過在積雪的地方看峽谷,倒是看到完全不同的風貌!這裡有個小村莊,我們沿著山谷的公路前進2km,來到清津峽入口,付了入場費400元(因為快關門所以從500打折成400),再走來回1.5km的隧道,在隧道開口觀望這個峽谷。

話說日本的旅遊業真的做的非常安全,從自助餐廳就可以看到,幾乎任何熱水或是熱粥熱飯他們都有專人幫你乘,深怕你打翻傷到別的遊客那種感覺。這裡也是,隧道做的超安全,標示超詳細,這裡跟到處沒標示的南美真是差異頗大。

回到小村落等車。大約還有一個多小時吧,這一個多小時,看見天空愈來愈暗,然後開始下起大雪,全身冷到一個不行,明顯的衣服不夠(真後悔,我有很多保暖裝置沒戴上),不過這雪真是太迷人,雖然被雪困住無法到處走,不過還是欣賞這個熱帶國家看不見的風景,非常值得!等到上公車那刻,臉頰雙手才慢慢開始回複知覺。

回到旅館,享受晚餐,還有可以穿短袖睡覺的溫暖暖氣,說享受的程度,只有真正見證雪國的寒冷後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