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Sun sets, heart rests

2002.8 Amsterdam,  Netherlands
十點的日落。這是第一次到高緯度(相對)國家的驚奇。我想起這是踏入歐洲土地上第一個特別的感覺。

11年後的現在,看到這張底片拍的照片,想起一切,似乎什麼都變了一輪。相機變了,相片的技術變了,底片早就淘汰(我說被我自己),此次同行的媽媽早已離開我們,而數位相機從200萬畫素進展到幾千萬畫素。記憶卡從16MB變成32GB。年紀從1字頭到快要3開頭。當初回國後即將遇見的人現在也已經離開身邊。我也從回奔自由的大一學生,進展到已經在首都工作第5年的上班族。

看看當初,想想現在,到底11年前的自己和現在差別在哪裡?除了臉龐不再年輕,頭髮不再長的不像話,手裡依舊拿著相機,腦袋依舊做著像是我會做的很多蠢事。但,我想這段旅行該結束了,下一段旅程正在等待著。

兩個人相處是很難的事情,互相包容了解尊重只是基本的必要條件,還有太多太多了。但真正遇到無法跨越的時候,一轉身,才發現有多少美麗的事物在等著~

而現在,當經歷太多,失去也太多之後,我更懂的只是那簡單一句話:珍惜自己所擁有。人生太無常。我感謝過去所有經過的人和任何挫敗,以及旅行25個國家的每個瞬間,所有騎過的幾千里程,所有跑過的公路山路小徑,所有爬過的山和土地,摸過的樹和石頭。這些都讓我成長。

神奇的是一個月可以發生很多事情,而我想這一個月我似乎已找到那個休息之處。那個home-like place。我會把握,我一定珍惜,我一定用心,我會包容,我會努力了解,我會尊重,而且我一定用我的全部精神來好好面對一切。不管多笨多呆,這一切都太真實到像是一個直覺,自然而美麗的發生。我不害怕,因為這些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