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Life is like a travel


[2013/8/16 East Iceland]

不知道哪個時候有去update自己在背包客棧的個人資料,好像有寫著這麼一句:Life is like a travel。突然想到用這個標題,配上在冰島公路旅行的照片,然後在睡不著的台北市深夜裡聚集成一篇文章。

說真的,亂糟一通的,每次在這個擁擠的城市喘不過氣的時候,只會開始想念那些廣闊沒有人煙的土地上,那些似乎無法與世界溝通的人們是怎麼生活幾千幾百年來的。我想起火地島的風和詭橘的天氣。現在則被冰島東部那些在峽灣裡孤寂的房屋所取代。

而這世界上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只能配上這就是人生這個結論。正在轉折點的時候,為自己設下一個未來,畫著未來的藍圖,就好像當初畫著環遊世界機票的那刻,讓人興奮或無知的睡不著。只是這個興奮,不再帶有當初的熱情,不再有個溫暖的依靠,不再會有期待和包容;而這個無知,似乎帶給未知一些正面的力量。

我只覺得,似乎得寫些什麼,似乎得做些什麼,改變一下了。最近拿起吉他的次數又開始多起來,youtube已經變成pinned tab,進入房間就busy到睡著。像,冰島是個獨一無二的土地,a land like no other,而每個人選擇的生活也如此,a life like no other。旅行不是唯一的選擇,我只是要一個home-like place,每晚可以安然的睡著罷了。

再唱首歌吧。深夜裡,拿起靜音吉他,刷著chord,就說傷心的人不能聽慢歌,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