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Travel planning?


一切都從這裡再次開始:

starryalley, 您好!

感謝您於2013-07-09 23:01再次登入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距離您上次登入2012-04-08 10:36已經許久,
誠心歡迎,並期待您能經常與我們分享及討論!

-----------
所以4/8是心虛的繞地球一圈後回台灣的隔天。直到現在意識到8月初即將再次出國玩耍時,才又想起背包客棧。(說真的裏面台灣的資訊也很多,我怎麼忘了呢..XD)

Anyway,今天突然有所感覺,想要寫一篇關於travel planning的文章。

祕魯利馬的國際機場: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Jorge Chávez

其實我發現,身為上班族出國玩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離開身處的亞洲,機票這麼貴,不去個兩個禮拜是不行的。兩個禮拜在台灣這個保守的工作環境下通常就是極限,一般公司甚至只有一個禮拜加上連假或是前後週末罷了,我比較幸運一點點,是在台灣的外商公司,因此是兩個禮拜前後加週末外,再多請個三天。

不管怎樣,跟那82天繞地球(前面說心虛,是因為其實真正只有玩西澳、南美三國、以及日本),這實在是很短很短的旅行。旅行愈短,愈需要travel planning。會需要plan的理由,就是時間不夠,而且常會因為時間不夠花大錢在交通費上。這就是上班族人生。

其實我非常討厭travel planning。我不喜歡坐在電腦前面看著一篇一篇的論壇和虛無飄渺的照片,以及凌亂的查著匯率和交通資訊網頁,配合google translation不停著在陌生的符號中尋找一點規則,然後把這些心得紀錄下來,當成plan,最好再給個號碼加密send出去,預約那些急迫的交通工具。

天阿,我懷念在南美無憂無慮的日子。在飛機上才問人等等機場怎麼到市區,到機場才去排隊換當地貨幣,然後到了市區才找hostel,到了hostel卸下背包,才抓著旅遊書去找櫃台小姐問等等可以去哪裡。拿張當地地圖,才開始研究往後幾天到底能做什麼。

有的時候到了一個地方,就在那裡,要呆幾天都不知道,得要等到check out時才說:one more night please? 沒床位?沒關係,背上背包,繼續下一段旅程。

下個飛機,截然不同的天空和氣溫,口音和符號,你會更加融入那個國度。當你好不容易說出一句外語,讓世界的另一邊的某個人聽懂了,還用微笑回應你,你知道這種感動多深阿!只有再聞到當地的氣味,吃過當地的麥當勞,然後看見街道的模樣,踩著地球另一端,摸到外國朋友的握手,那些plan早已慢慢成形。

而現在不同了。短短兩個禮拜多,3個國家,每個國家只有3天, 6天,1周,又都是飛機飛去,不好好利用時間可就是浪費寶貴的上班日阿!

所以我不得不在遙遠的彼岸透過雲端一點一滴填滿每天的行程表。說真的我只打算把交通工具和幾個hostel搞定就好。帳篷和睡袋帶著隨時都可以過夜。離出發不到一個月的現在,只定好來回機票和兩天晚上的hostel,昨天剛付了冰島租車的訂金,沒了。可是8月是歐陸大旺季,怎麼能不趕些?只有兩周,鳥掉兩天都覺得可惜呢。

The best plan is no plan. The best way to plan is to go on the way and plan.
~ me

喔,這麼週末有颱風。來認真travel planning一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