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solitude doesn't kill a dog or me


不知為何總是會想起Ushuaia的一切,來這裡旅行後,都已經超過一年後的現在,手機螢幕上還是放著這張世界的終結:Ushuaia的城市風景。

這裡,人們沒有想像中活的快樂,這裡,狗兒貓兒看起來都很孤單。二月初看似永恆的白晝,11點才漸漸天黑,誰會想到冬天是這裡的孤寂會加深多少倍。看星星的日子似乎隨時都有,但那擾人的海風,以及極南的緯度,都會讓人感到疲倦。

就像是高山症時那個罩住自己的睡袋和帳篷空間,就像是下著大雪隔著一層內外帳躲在裡頭的我,對於這個世界無可奈何。

於是孤單變成最大的挑戰。誰會有這種孤單,強烈到你與世界的其他所有部份都不相連,只剩下不停滑動沒有任何訊號的手機,還有伸手可及的所有全身家當,沒有了。狐狸走過去都只會看你一眼,隔壁帳陌生的語言只會加深這種深可入骨的孤寂。

於是,當你度過了,醒來在短暫的夜晚之後,這個世界似乎就不同,因為嘗遍孤獨之後,世界不再可怕,不再會觸動你心底深處的黑暗。

我一直忘記不了這個世界的角落。總有一天,我還會再來這裡,那神奇的名字,不太會唸的名字,聽不懂的語言,冷劣的寒風,以及滿街孤獨的狗狗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